瞄准年轻用户群体,Galaxy C5 Pro胜算几何?手机

砍柴网 / 朱翊 / 2017-04-05 22:59
Galaxy C5 Pro要“统领”年轻用户群体的几率,有多大呢?

在过去几年时间的发展过程中,智能手机行业相继经过了蛮荒拓展、市场火并、竞争收割等阶段,之后,随着信息技术提升和产业变化的影响,智能手机行业目前也正迎来一个全新的变局时期。

市场调研公司GfK零售监测的数据显示,智能手机产业的这种变局影响将体现在两方面,除了耳熟能详的价格涨幅之外,来自产品方面的消费结构升级,也将成为2017年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新风向标。

这对于智能手机厂商而言,审时度势紧跟市场的策略也因此成为唯一选择,在国际品牌方面,三星日前正式推出的Galaxy C5 Pro,即成为这种行业发展趋势下的必然作品。

Galaxy C5 Pro的产品“均衡”:直面年轻群体

相较于6吋屏的C9 Pro和5.7吋屏C7 Pro,Galaxy C5 Pro更像是一款増补型产品。

在配置上,这款主打小屏体验的手机配备了5.2英寸屏幕,搭载了4GB+64GB存储空间、2600mAh电池容量和搭载14nm工艺制程的8核骁龙626处理器(主频达到2.2GHz);在摄像头方面,前置、后置均采用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设计,使得这款手机产品可完全满足各种拍摄需求。除此之外,这款智能手机的亮点还有一体化全金属机身、超窄边框,以及搭载了“拍立淘”功能、Light+亮颜自拍技术、U品原音、实时耳返等本土化特色功能。

虽并非当前市场上的最旗舰配置,但是较之2000-3000元档的消费级升级定位,这款手机的目标群体显然是更在于体验均衡的年轻群体。

年轻群体对智能手机的高频使用主要体现在娱乐、拍照和音乐等元素方面,而这款智能手机产品并未采取和其他品牌比拼配置和价格、而是通过着力提升网娱体验的方式,使得其成为名副其实的“网娱利器”。从目前的市场局面来看,Galaxy C5 Pro采取配置与价格平衡但体验提升的方式,或有望开辟年轻用户群体的细分领域先河。

网娱潮人专用“神器”有何“神奇”之处?

网娱潮人在潮流、娱乐、年轻等元素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感。

Galaxy C5 Pro的产品配置并未采取“最顶配”而是“最适合”原则,可保障整机的主要精力凝聚于体验升级方面。基于这样的基础,这款Galaxy C5 Pro将精力付诸于“拍照”与“音乐”等领域的做法,就是最典型的构建年轻用户依赖的“重体验”策略——以打造“拍照”和“音乐”等元素为中心的娱乐体系,并使之成为最令消费者喜爱的亮点。

比如高达1600万高像素、F1.9大光圈的摄像头不仅能让拍照更清晰,而且自带的Light+亮颜自拍技术完全解决了年轻用户在不同环境下自拍效果差的痛点。并且有美肤、瘦脸、大眼等美颜效果,还有50多种创意水印贴纸可供照片编辑。不仅能让拍摄的照片享有更多进光量,而且还保障了用户的拍摄风格更多元化。

U品原音+极致HiFi音效则成为这款智能手机的另一个“创新痛点”。在这款智能手机身上,更先进的HiFi模式不仅比其他手机的HiFi模式功耗更低,而且能为用户带来发烧级的音质享受。对于有K歌喜好的用户,这款Galaxy C5 Pro还能带来更专业的移动K歌体验,尤其是与“唱吧”、“K歌达人“等应用APP的合作,可为喜好K歌的用户提供无缝的平台连接与转换功能。

总的来说,这款智能手机产品并未像其他手机品牌那样比拼硬件配置或价格,而是将精力与焦点放置于年轻用户青睐的娱乐元素方面。这种策略虽然也有其他厂商先行尝试,但这些厂商在体验、娱乐等细分领域并未深耕,因此自然也无法对Galaxy C5 Pro造成产品冲击。

拓展年轻市场:Galaxy C5 Pro如何担此大任?

价格、配置之外,Galaxy C5 Pro针对年轻用户群体的产品特色一目了然,然而依靠这一款单品,三星能否就此在中国市场上笼络年轻用户群体呢?

答案尚不得知,不过目前的情形来看,Galaxy C5 Pro承担此任务的可能性无疑是巨大的。

从市场情形来看,此前推出的C9 Pro和C7 Pro依靠不同的细分市场定位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果,而目前推出的Galaxy C5 Pro在基于两款产品的基础上,再进行更详细的市场定位划分,因此在市场竞争方面也势必拥有更清晰的用户群体。尤其是这款手机主打年轻用户群体和娱乐元素的特色,使得其市场方向更为清晰,对这款手机的未来征战成功也无疑具有直接帮助。

另外,三星品牌影响力与三星技术的支持,一定程度上也将构成这款手机的另类竞争力。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fK零售监测的数据显示,目前的智能手机正趋于消费升级关口,在手机市场越发成熟、信息技术发展日趋突破的情况下,产品体验也因此成为决定消费者购买的第一要素。在这种情况下,Galaxy C5 Pro不依靠性价比而是着力产品体验要素的思维,一定程度上正可被视作目前手机市场的趋势之一。

从这点来说,Galaxy C5 Pro开创新的年轻用户群体,这种趋势或正在必然之中。

【来源:搜狐科技  作者:朱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4/1218/1418888953297.jpg

朱翊

朱翊,中国第一批blogger作者(11年blog写作经历)。知名意见领袖、互联网媒体人,逐...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