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S8和两千Note7选哪个手机

创事记 / 电科技 / 2017-04-01 09:21
手机爆炸事件发生的7个月后,在是否会放弃Note 7手机这个问题上,三星有了答案。在三星S8发售前夕,三星电子被传出将对过去一段时间引来爆炸风波的Note 7手机采取新动作,...

手机爆炸事件发生的7个月后,在是否会放弃Note 7手机这个问题上,三星有了答案。在三星S8发售前夕,三星电子被传出将对过去一段时间引来爆炸风波的Note 7手机采取新动作,欲对其重新利用。3月28日,三星电子称将出售翻新及出租Note 7智能手机,并表示具体重返市场的时间点还未决定,翻新版Note 7的最终发布日期将取决于与营运商及监管部门的讨论结果。

一场场因手机爆炸引起的暴风,在过去一年里不断侵袭三星,让其深陷信用危机之中。今年1月份,三星公布了对手机爆炸的调查结果,直指 Note 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同时表示已售出的300万部Note 7当中仅有330部存在电池问题。然而时隔2个月,三星开始了被外界视为问题手机Note 7的重返计划。

为何要翻新后重返市场

在Note 7发布之前,三星对该款手机的预热获得市场追捧,预定量也爆表。在Note7正式上市之后,由于销售火爆,各渠道商纷纷调高对该款手机的销售预期。有市场人士预计,三星该款手机的销量将超2000万台。在这样火爆的态势下,为跟得上供货步伐,三星不断调整生产计划,大量库存的产生成为必然。

自爆炸事件以来三星召回了大约270多万部手机,加上剩下的库存,如果这些手机全部销毁,这对三星来说,意味着巨大损失,要知道三星为了善后Note 7事件就耗费了百亿美元的资金,所以说三星此举也意在减少损失。

除此之外,三星官方所说的为了减少最小化环境影响也是重要原因之一。自从去年9月三星宣布召回Note 7手机后,环保机构如绿色和平就一直要求三星以环境友好的方式来处理这些手机,他们给予三星公司压力,要求公布具体处理方式。

据电科技了解废弃手机如不进行处理,就会成为电子垃圾。手机中包含的重金属原料包括铅、镍、汞、六价铬、多溴联苯和多溴联苯醚等等,会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大面积污染。且这些有毒有害物质具有持久性、生物蓄积性等特性,可在环境中长期存留和不断向全球各地扩散,对人和动物造成的伤害很难逆转。所以面对这环保组织给的压力也是让三星重卖的重要原因之一。

翻新后将有何变化?

据悉,三星Note 7翻新之后,爆炸事件的罪魁祸首电池容量将会减少到3000-3200mAh,更小更保守的电池配置显然是为了防止重蹈覆辙。翻新后的机型名字也会改变,另外所有翻新零件都会在第三方组织的监督下进行,这样才能让没有安全隐患的Note7重新上架售卖。

其实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最关心的还是Note 7翻新之后的售价,根据三星官网显示,所有的官方翻新机将提供一年的质量保障,另外翻新机的销售价格明显低于最初上市价格。比如翻新版Galaxy S6 Edge手机,目前的销售价格只有223美元,但是最初在2015年上市时,定价高达672美元,换言之,翻新机只有新手机价格的三分之一,所以此次翻新的Note 7价格方面应该会比发售之初低上很多。

翻新之后会对刚刚发售的S8造成冲击吗?

昨日晚上11点,三星在美国纽约中心举行了今年首场发布会,带来的全新 Galaxy S 系列旗舰 Galaxy S8 和 Galaxy S8+。这一代的亮点有很多,但大多数的目光集中在高屏占比机身、高通骁龙 835、新智能助手Bixby以及一个专为S8系列配备的 DeX 组件,利用它连上显示器和鼠标键盘就能把S8和S8+变成一个简易的 Android PC。

说到这肯定会有不少人提出疑问,既然Note 7翻新重卖后价格会降低,这样以来岂不是对刚刚发售的S8的销量造成了冲击吗?其实并非如此,三星之前就曾宣布翻新后的手机会主打越南以及南美等相对低端的市场,不会在美国等高端市场上售卖。

另外,要是翻新后的Note 7进入国内市场,三星也必定有所准备,众所周知翻新后的Note 7价格会有下降,那么价位很有可能会定在3000到4000之间。在国内目前中端档位的利润颇高,OV也正是因为这个档位的用户群而发家的。就连苹果也看到了中端市场的潜力,去年的SE以及今年的iPhone6重卖价格都定在3000多元,由此可见中端市场在国内潜力非常大。如果翻新之后的Note 7也进入国内市场,三星正好趁此机会用Note 7布局一下国内的中端市场也说不定。

自Note 7爆炸事件以来真正让三星伤筋动骨的并不是金钱上的损失,而是声誉上的损失,据资料显示三星在100家美国企业中的声誉排名49位,创最近几年最大降幅。三星2015年排名第3,超过苹果和谷歌,2016年则排名第7,过去3年始终位居前10,现在却沦落到如此的地位。所以三星首先要考虑的并不是未来发售手机的销量问题,而是怎样尽快挽回声誉,让更多的人忘记Note 7曾经爆炸过才是王道。

【来源:创事记       作者:电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