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8先别买 六大槽点将成新旗舰绊脚石手机

砍柴网 / 数码评价 / 2017-03-31 11:20
等了很久,三星终于发布了Galaxy S8和Galaxy S8+,可能是因为之前三星Galaxy Note7的事故,这次发布的两个版本直接锁定了大屏市场,尺寸分别是5.8寸和6.2寸。

等了很久,三星终于发布了Galaxy S8和Galaxy S8+,可能是因为之前三星Galaxy Note7的事故,这次发布的两个版本直接锁定了大屏市场,尺寸分别是5.8寸和6.2寸。如果说这代三星的创新,其实还是围绕自家Super AMOLED展开的,把屏幕的优势做了充分放大。毕竟智能手机时代,就是智能屏幕的时代。

论硬件,苦苦等来了骁龙835的三星Galaxy S8和S8+各种硬件规格只能说是意料之中。如今旗舰手机能有什么样的配置用猜都能猜到八九不离十了,所以也就理解三星为什么围绕屏幕做文章。智能时代最重要的就是屏幕,只要做好防误触,双曲面屏幕带来的绝对是焕然一新的视觉体验。不过评价君来说,三星Galaxy S8和S8+作为新品在这些地方依然不给力:

1,除了CPU之外其他规格偏低。

什么?三星Galaxy S8配置还低?评价君当然说的不是骁龙835处理器,而是除了CPU以外的硬件。最直观的例子就是4GB RAM和64GB ROM。当然从工信部的备案资料来看,应该还有高规格版本。但你能想象一个比国产顶级手机还贵好几千的产品,依然使用4GB+64GB起步这种组合么?作为安卓阵营的王牌,至少应该能在基础规格上覆盖更多用户吧,只求够用即可简直是对不起定位。

2,摄像头规格成谜。

从三星Galaxy S6开始,三星手机的拍照一贯以犀利著称。然而新发布的三星Galaxy S8和S8+究竟怎么样呢?官方在这方面的介绍简直是谜一样。从规格上看,1200W像素、光圈F1.7与前代使用的IMX260一样,但也有可能是传说中的同规格升级版IMX333。评价君当然希望是后者,一贯在拍照上高调的三星却没有对此做什么描述。现在包括谷歌、苹果、索尼、华为在内的手机,在拍照性能上步步紧逼,甚至在DXO评分上与同样配置的S7只有上下1-2分的差距了,三星不再次拉开差距,在这个价位上又怎么有说服力呢。

3,电池只有3000mAh续航捉急。

说到电池,要先说Galaxy S8和S8+配备了两个耗电大户:高通骁龙835处理器以及2K屏。确切的说已经是3K屏了,三星新旗舰的屏幕分辨率高达2960×1440,长宽比是18.5:9。但就这样的硬件配置,Galaxy S8标配电池是3000mAh,即使是Galaxy S8+标配电池容量也只有3500mAh。如果各位用过前代三星S7系列,这种组合的续航能力基本用猜都能猜到了。而且对比三星官方数据也能证实,S8和S8+相对于S7Edge续航能力是缩水的。连官方数据都如此,各位对续航不要太期望。

4,充电9V 1.67A勉强及格。

与偏小的电池相对应的是三星在新旗舰上采用的充电规格依然保守,只有9V 1.67A,和前代一样。经历过Galaxy Note 7召回事件之后,似乎可以理解为啥不管电池还是充电器都如此保守。但这样设计真的就合适吗?Note 7电池频繁爆燃的原因在于设计缺陷,而不是电池容量和充电规格。最直观的例子是许多国产手机在电池上设计的相对激进,但依然能保证安全性。换句话说,小容量和慢充是换不来安全的,只有避免出现类似的设计缺陷才能真正保证安全,缩减规格只不过是掩耳盗铃之举。

5,让人又爱又恨的虚拟按键来了。

是的,这个其实是最早曝光的,但三星这么做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既然是一个把屏占比拉高到极致的手机,就意味着正面的可用空间十分有限,三大金刚键基本不可能放在屏幕外了。屏内按键使用体验怎么样?其实两极分化很严重。用惯的人坚决支持,用不惯的人坚决反对。如果是一名三星手机用户,平时应该没有使用虚拟按键的习惯,三星在新品上突然改变了设计方案的做法,必定会引起用户严重不适应吧。

6,每次都引起争吵的后置指纹识别。

在大屏幕手机上,相对于“虎口杀”一样的前置指纹来说,后置指纹识别当然更符合使用习惯。然而还是老问题:使用习惯。此前三星不管大屏还是小屏手机,都是前置指纹的,如今又突然切换成了后置指纹,不知道三星有没有考虑过用户的心情呢?不过在评价君看来,虚拟按键和后置指纹这种变化是好的,毕竟Galaxy S8和S8+是一款在屏幕上偏激进的产品,一切为了核心卖点妥协也并不不妥。

从三星这次发布的新旗舰上,评价君看到的是这样一个现象:整个手机都在围绕屏幕做创新,而在屏幕之外的一些地方,要么裹足不前、要么为屏幕而改变。软件方面的一些卖点,则早已经在一些国产手机上有所体现,并没有成为令人特别兴奋的地方。相对于技术创新,三星Galaxy S8和S8+,更像是颠覆性的产品,被颠覆的也证实三星自己。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颠覆除了被屏幕惊讶一下之外,也许过一阵子就没啥感觉了。

【来源:数码评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