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无Home键、无线充、面部识别,三星S8留给苹果的设计不多了手机

砍柴网 / 高小倩 / 2017-03-30 15:28
美国当地时间3月29日,三星电子在纽约举办了Galaxy S8发布会。这系列手机有两个尺寸,而且三星还给手机加入了诸多新功能和新特征,如智能语音助手、曲面屏设计、面部识别、...

全面屏、无Home键、无线充、面部识别,三星S8留给苹果的设计不多了

在Note 7手机自燃爆炸事件后,三星终于发布了新的手机产品。

美国当地时间3月29日,三星电子在纽约举办了Galaxy S8发布会。这系列手机有两个尺寸,而且三星还给手机加入了诸多新功能和新特征,如智能语音助手、曲面屏设计、面部识别、多款颜色等。

主打全面屏,内置Home键

这次发布的三星S8,有5.8寸屏的标准版,也有6.2寸的S8 plus。这两大尺寸要大于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从手机正面来看,位于手机上方的三星标志消失了。

手机采用了全屏无边框显示屏,而手机的四个边角是曲面的。这种全屏手机可以让用户使用的时候更有沉浸感。另外,从手机外观来看,没有Home键。其实是内置于手机的内部,采用了软硬件结合的设计方法。

全面屏、无Home键、无线充、面部识别,三星S8留给苹果的设计不多了

配置方面,S8系列搭载了骁龙835处理器,其中S8配置了2960x1440分辨率的AMOLED屏幕,电池容量3000毫安时,S8 plus则为2960x1440分辨率的AMOLED屏幕,电池容量3500毫安时。支持防水和无线充电和快速充电。

摄像头方面,S8和S8 plus搭载了12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和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其中后置摄像头F1.7光圈,支持自动对焦,前置摄像头同样为F1.7光圈,机身存储暂时仅有4GB+64GB版本,最高支持256GB的MicroSD存储拓展。

颜色方面,有黑、金、蓝、银和灰五种颜色供用户选择。用户可以提前预定,而手机正式上市的时间是4月21日。三星S8的海外版售价750美元(约合人民币5166元),S8+的售价则为850美元(约合人民币5854元)。

智能语音助手Bixby

正如此前媒体所报道的,S8系列手机使用了智能语音助手Bixby。像苹果的Siri和亚马逊的Alexa一样,用户通过三星的Bixby可以控制很多应用。

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左边的物理按钮启动Bixby。但目前来看,不是所有的三星APP应用以及系统功能都可以使用Bixby。

全面屏、无Home键、无线充、面部识别,三星S8留给苹果的设计不多了

该系列手机还整合了Bixby通知栏、Bixby Vision搜索以及日程表通知提醒等功能。三星S8还保留了息屏显示天气、时钟和日历的Always On Display(AOD)功能。

像亚马逊一样,三星也把Bixby开放给了第三方开发者,他们可以把该语音助手安装到Android应用中。

面部识别功能

这一次,三星在安全性方面也进行了很大的改变。除了通常的设置开机密码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指纹识别和面部识别来开机。

全面屏、无Home键、无线充、面部识别,三星S8留给苹果的设计不多了

以前指纹识别传感器一直与home键连在一起,这一次该模块设置在了手机背面,在摄像头的旁边。同时,S8还采用了红膜识别技术。可以用来解锁和安全的访问文件夹,三星表示该功能甚至比指纹识别都安全。

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前置摄像头识别面部来解锁。这要比指纹识别和虹膜扫描都要快,但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全。如果别有用心者盗用了你发到社交媒体上的照片,是不是同样可以解锁你的手机?

手机成了“便携式电脑”

通过三星Dex,S8手机可以与电脑显示屏、键盘和鼠标连接起来,用户可以进行快速的操作。也就是说,打破了手机和电脑之间应用操作的障碍。

全面屏、无Home键、无线充、面部识别,三星S8留给苹果的设计不多了

DeX配件可以单独出售,但三星还没有公布价格。该设备还包括HDMI、USB和Ethernet。当手机与该设备连接后,所有的Android APP都可以在电脑环境下运行。这些应用包括微软的office及Adobe Lightroom,它们会被最大化到PC端模式,很多其他的应用也可以这样。

如果应用不支持PC端的操作,它们就会以手机模式的方式呈现。另外,Dex还支持手机和PC之间的文件互传。

此外,三星还发布了第二代Gear 360,为Gear VR新增了新手柄。

全面屏、无Home键、无线充、面部识别,三星S8留给苹果的设计不多了

这样看来,三星S8已经使用了全面屏、曲面屏、无home键、快充、无线充等功能。不知道即将到来的新一代iPhone还会有哪些更为亮眼的设计?

【作者:高小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