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封杀!俄罗斯政府要求苹果、谷歌下架 LinkedIn 应用业界

雷锋网 / 亚峰 / 2017-01-09 09:40
而在最近,应政府部门要求苹果 App Store 与 Google Play 相继下架 LinkedIn 应用。

5872d88b54df3

近日,LinkedIn 在俄罗斯再次受阻。

据了解,几周前俄罗斯就已经封杀了 LinkedIn 在当地的官网,以惩罚 LinkedIn“未能在俄罗斯境内保存俄罗斯公民的数据”。而在最近,应政府部门要求苹果 App Store 与 Google Play  相继下架 LinkedIn 应用。苹果和谷歌都没有对此置评,不过苹果向《纽约时报》确认了俄罗斯监管部门的要求。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做出下架 LinkedIn 的法令,出于该公司不遵守当地的法律,不愿将用户的资料信息储存在本地。2016 年 11 月俄罗斯法院就判定 LinkedIn 违反了互联网公司必须把用户的个人信息储存在本地的法律。根据信息显示,不少在俄运营的美国公司均违反了当地法规,但鲜有被禁的情况。

俄罗斯在 2014 年曾对苹果有过类似要求,俄罗斯希望 iCloud 的数据存放在该国境内的服务器上。为此,俄罗斯甚至一度传出“当地政府计划从 2015 年 1 月 1 日起禁止销售 iPhone 6 或其他 iOS 设备”的消息。不过后来有消息作出澄清,谈到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此次下架事件,LinkedIn 发言人公开发声,他表示目前 LinkedIn 应用的确已被下架。与此同时,他还表示:

我们对俄罗斯电信监管部门 Roskomnadzor 封杀 LinkedIn 的举措感到失望。这导致我们俄罗斯的用户,以及利用 LinkedIn 去推动业务发展的公司无法访问服务。

【来源:雷锋网   作者:亚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