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6 正式发布,你会花 1699 元为自己的青春买单吗?业界

极客公园 / colorvc / 2017-01-08 16:21
从 2014 年底,微软在 Lumia 产品中放弃「Nokia」logo,转而全面采用 Microsoft 之后,无数「诺粉」们就在期待何时印有「Nokia」的手机将会重新归来。

Nokia 6 正式发布,你会花 1699 元为自己的青春买单吗?

从 2014 年底,微软在 Lumia 产品中放弃「Nokia」logo,转而全面采用 Microsoft 之后,无数「诺粉」们就在期待何时印有「Nokia」的手机将会重新归来。

终于,在「被回归」了无数次之后,今天早些时候,@诺基亚手机的官方微博放出了一段视频,公布了「新诺基亚」旗下的首款手机 Nokia 6。值得注意的是,@诺基亚手机发的上一条微博还得追溯到 2013 年 5 月。

屏幕快照 2017-01-07 下午6.43.44.png

之所以说这是「新诺基亚」,是因为现在的诺基亚手机和当年那个代表着无数人青春的诺基亚有很大的不同。现在诺基亚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品牌为 HMD 所有,虽然 HMD 是一家位于芬兰的公司,并且有多名来自前诺基亚的员工,但产品的设计和生产是由富智康(富士康的上市子公司)来负责的。从某种意义上看,现在的诺基亚手机更像是富士康的「贴牌机」。

作为「新诺基亚」的首款手机,Nokia 6 究竟是什么样子?它是否值得你为「青春」买单?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看产品。

一张精致的「大众脸」

vEZVBf_meitu_1.jpg

从设计上看,Nokia 6 选择了一张非常贴合主流审美的「大众脸」。

WechatIMG99.jpeg

Nokia 6 采用了一体式全金属机身,中框部分没有弧度,中框上下各自用 CNC 切了一圈金属倒角,整体感觉比较硬朗,看上去颇有几分当年 Lumia 950 的「神韵」。

屏幕快照 2017-01-07 下午6.35.45.png

背部为一体式金属机身,在信号条部分,Nokia 6 采用了类似 iPhone 7 的「中间直、两头弯」的设计。

屏幕快照 2017-01-07 下午6.33.51.png

在正面部分,Nokia 6 同样比较「常规」。

从官方图片上看,Nokai 6 的上下额头和左右边框都不算很窄,但简洁对称的设计倒也挺符合主流审美。最重要的是,Nokia 6 的屏幕的右上方印着「Nokia」的 logo。

配置入门,价格不贵

下面我们看一下 Nokia 6 的配置清单。

SoC:高通骁龙 430(28 纳米制程,8 核心 Cortex-A53,最高主频 1.4GHz,Adreno 505 GPU)运行内存:4GB LPDDR3内置存储:64GB eMMC屏幕:5.5 英寸 LCD 屏幕,in-cell,1080p,正面 2.5D 玻璃盖板前置摄像头:800 万像素后置摄像头:1600 万像素,f/2.0 光圈其他:前置指纹识别,双扬声器(其中一个是听筒,支持杜比全景声),双卡双待全网通操作系统:Android 7.0售价:1699 元,预计 1 月内上市

作为一款定位中低端的产品,Nokia 6 在配置上的亮点并不多。

其中骁龙 430 高通的一款定位较低的 SoC,「最高主频仅 1.4 GHz 的 8 核 Cortex-A53 + Adreno 505 」的组合让它的性能上限不高,如果大家对手机的游戏性能要求较高,就要谨慎考虑 Nokia 6 了。

不过好在 Nokia 6 在存储方面比较「大方」,4GB 的大运存可以保证后台多放几个常用 app 也不至于出现卡顿,64GB 的存储空间应该足够大多数用户用了。

在这次的产品亮相后,诺基亚手机会在近期召开一场产品体验会,到时会公布 Nokia 6 更多的产品细节和上市信息,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更详细的产品上手体验。

C1nYNulXAAEyoLo.jpg

在 Windows Phone 时代,很多用户感慨,如果诺基亚用 Android 系统,一定在第一时间购买。现在搭载 Android 7.0 的 Nokia 6 来了,你还会花 1699 元购买它吗?

作者:colorvc 来源:极客公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