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两分钟被秒完,线下彻夜排队,还有人当场哭泣……都是为了这副耳机业界

砍柴网 / 澎湃新闻 / 2017-01-07 11:58
这一切发生在上海多家苹果专卖店门前。从1月5日晚开始,就有上海消费者在苹果专卖店外冒雨排队。起因是苹果公司宣布,从1月6日上午8点开始,中国消费者购买指定的Mac或iPho...

网上两分钟被秒完,线下彻夜排队,还有人当场哭泣……都是为了这副耳机

1月6日,上海苹果国金专卖点,大量消费者在门口排队。

拥挤、哭泣、质问……一场促销活动引发数百人大排长队,现场一度混乱。

这一切发生在上海多家苹果专卖店门前。从1月5日晚开始,就有上海消费者在苹果专卖店外冒雨排队。起因是苹果公司宣布,从1月6日上午8点开始,中国消费者购买指定的Mac或iPhone,将可获赠价值2288元的Beats Solo3 Wireless头戴式耳机,送完即止。

1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走访3家苹果专卖店现场发现,耳机都在几分钟内被一扫而空,有门店尚未开门就告知耳机已被送完。因不知“通过官网预约购买才能获得耳机”这一规则,许多排队顾客没有拿到耳机,心生不满一度引发冲突。值得注意的是,网上相关二手交易平台已开始叫卖同款耳机,售价从1388元到1998元不等。

国金中心店:女子排队没买到当场哭出来

1月6日早晨,澎湃新闻记者在上海苹果国金中心店看到,排队人群绕着门口转了四圈。从高处望下去,能看到队伍前排的人带着小板凳或便携式躺椅。队伍外面,三步不到就有安保人员。店门口有五六个警察维持秩序。

“我是早上六点到的,前面就有很多人在等了,当时我也很吃惊。还不知道我能不能买到。”排队伍外圈的朱女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还有人前一晚就来排队。

朱女士的担心不无道理。消费者葛先生当日8点到国金现场,被苹果公司工作人员告之不用再排队了。

葛先生说,里面排队的人早上5点半得到消息,可通过苹果官网预约买赠名额。没有预约即使排到队了也不能参与买赠。消息一出,现场排队的人都加入“秒抢”的队伍。

“两分钟不到就秒完了啊。每人限购两台。”9点左右,27岁的丁先生提着买到的手机及赠品,很开心地给女朋友打电话。“一部是我的一部是女朋友的,我们都是他家衷粉。我可是凌晨三点多钟来排的队。”

但并非人人都是“幸运儿”。

一名不愿具名的白衣女子告诉记者,她7点多排好队进店,发票开好,最后却被告知,因为没有预约登记她不能购买。还被请出。她随后找到队伍里负责沟通的苹果工作人员理论,越说越生气,忍不住哭了起来。

当日8点左右,澎湃新闻记者在国金现场看到,来购买或询问的人仍然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不停劝说来客,不用再排队了,已经没有名额了,如果只是买产品不要耳机,10点正式开门营业之后再来。

9点30分,店内传来消息,耳机已送完。而此时,排队的人仍然超过100人。这样的消息显然引起队伍中的不满,“我们排了一个晚上,怎么说没就没了,你们故意吧。”“我们有预约,凭什么不让进?”

一时间,人群涌至入口,原定10点开门的计划也因此推迟。

南京东路店:正门没开就被告知耳机已抢完

1月6日6点10分,得到苹果店促销送耳机消息后,市民侯先生来到苹果南京东路店排队购买,此时在他前面已有一百多人在排队。

网上两分钟被秒完,线下彻夜排队,还有人当场哭泣……都是为了这副耳机

1月6日上午,上海苹果南京东路店后门,两名男子抱着多个促销赠送耳机,被消费者怀疑是黄牛。受访者供图

侯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7点左右,有十几个人跑去该店后门排队,结果抢到了耳机,一部分人随后跟风跑去后门。“说好的每人限购2个,却有人手上抱着十几个出来,应该是黄牛,不知道他们怎么买到的。”

侯先生一直等到8点,专卖店的前门依旧没有打开,却传出“耳机已经抢完”的消息。侯先生称,排在前面的顾客着急了,想要冲进店内讨个说法。与赶来的保安发生了冲突。“现场一片混乱,处在冲突外围的顾客也开始起哄,齐声喊道‘开门,开门’。”

事后侯先生了解到,因为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活动,耳机早就已经抢完,“苹果没有尽到及时把消息传达给顾客的义务,而且早上官网也瘫痪了。产品归产品,文化归文化,希望苹果能把服务做好。”

网上两分钟被秒完,线下彻夜排队,还有人当场哭泣……都是为了这副耳机

1月6日上午,上海苹果香港广场店现场。

香港广场店:开门5分钟耳机就没了

耳机瞬间被一扫而空的情况,也出现在了苹果香港广场店。

1月6日上午10点半,澎湃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淮海中路黄陂南路的苹果专卖店,见到门口大排长队,队伍从店门口向两边排开,两支队伍加起来至少排出了70米。

排在队首的小张告诉记者:“昨晚9点钟就过来了,一直排队到现在,在网上预定手机可以送苹果耳机。”

一位手拎三只苹果包装袋的市民告诉记者:“我很早就知道送耳机的消息,昨晚来的,一早开门不到5分钟耳机就被抢光了。”

苹果中国官方销售渠道给出的公告显示,1月6日起,苹果正式开启大促活动,买指定机型,直接赠送价值2288元的头戴式耳机。

在现场,苹果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了这一信息,购买iPad Pro,新MacBook Pro以及iPhone 7系列的用户,都能在免费获得限量耳机。

据现场多位苹果粉丝透露,这是近几年来,苹果促销力度最大的一次活动。有IT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这很可能是苹果继iPhone6s自动关机事件后,销量下滑的补救措施,也间接拉低了苹果产品的档次。

网上已叫卖“排队抢到的耳机”

不过,现场虽然拥挤,买的人都是自用吗?

当日10点左右,记者现场询问一成功买到手机的顾客,其表示耳机可以2500元转售。

而在网上的某二手交易平台上,从当日8点开始,上海附近区域已有很多卖家在平台上发布Beats Solo3 Wireless头戴式耳机的售卖信息,商品图片就是苹果官网发布的“1月6日买相关产品送耳机”的活动信息图,售价从1388元到1998元不等。

有卖家明确表示“排队已抢到”、“1月10号到货后发货”。同时,也有许多买家在平台上发布求购信息,求购价格从800元到1400元不等

【来源:澎湃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