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应用分发成立 助力豌豆荚布局内容分发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12-21 17:02
12月20日,今年7月并入阿里移动事业群的豌豆荚在北京举办「发现更大更美好的世界」战略发布会。豌豆荚发布「内容分发」战略,升级为流量和内容双入口,通过应用内容聚合和...

微信截图_20161221172513

12月20日,今年7月并入阿里移动事业群的豌豆荚在北京举办「发现更大更美好的世界」战略发布会。豌豆荚发布「内容分发」战略,升级为流量和内容双入口,通过应用内容聚合和应用内容前置的方式,让用户更高效触达应用内容,引领应用分发行业进入内容消费时代。

此次发布会上,「阿里应用分发」正式宣布成立,整合豌豆荚、阿里游戏·九游、PP助手、UC应用商店、神马搜索,并联合YunOS应用商店等应用分发平台,共同实现全流量矩阵布局。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豌豆荚联合创始人王俊煜、豌豆荚总经理张博、阿里游戏总裁史仓健、阿里巴巴集团YunOS高级运营专家王永斌共同见证出席「阿里应用分发」启动仪式。

微信截图_20161221172355

豌豆荚完成业务整合 「阿里应用分发」正式成立

“走出原来给自己的设定,用开放的心态在阿里造一个全新的豌豆荚,更好地践行豌豆荚「发现更大更美好的世界」使命,”据豌豆荚联合创始人王俊煜介绍,豌豆荚已经完成并购后的业务整合,7月至今,实现与阿里大数据等实力融合,得到良好成效,通过大数据的app分发能提升约60%~200%的转化率,为豌豆荚优质流量提升更大的势能,同时,豌豆荚帮助阿里移动在应用分发领域更加快速地扩张市场占有率。

据Questmobile数据报告显示,自并入阿里移动事业群后,豌豆荚用户规模显著增长,阿里应用分发实力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在用户粘性、用户线上消费能力与意愿等多个维度,豌豆荚位行业前列。

「阿里应用分发」的成立,从操作系统层分发、专业应用和游戏分发客户端分发、浏览器和搜索等页端分发,实现全景式分发生态的流量布局。何小鹏认为,阿里应用分发的未来流量价值必然联合数据、内容形成更大的生态闭环。

豌豆荚布局内容分发 升级流量内容双入口

    在当前移动应用分发行业中,Top 200 的app 占据了55%-60%流量,且头部应用呈现固化趋势,大量长尾应用得不到有效分发。同一类app 中,用户打开不超过3款,众多app 内容几乎没有机会触达用户,app开发者对于高粘性、高活跃、高消费力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大。

传统分发模式,用户只能通过下载、安装、使用才能切实触达app的内容,过程繁琐,获取信息效率和准确率都较低。

“任何时候用户的需求都是更高效地获取好内容,” 张博指出,这在流量底层化市场背景下,豌豆荚向双入口的转型是势在必行。豌豆荚推出「内容分发」战略,最大的目标是做应用内容的聚合和前置化,通过应用前置出来的内容和服务去吸引用户,更快地触达用户,为用户提高获取app内容的效率。例如搜索“练腹肌”,可直接出现腹肌锻炼主题的视频、文字攻略;用户日常登入豌豆荚,也能收到推荐给用户的个性化视频、新闻资讯、小说等内容。

微信截图_20161221172315

阿里大文娱、大数据赋能「内容分发」

豌豆荚作为最早探索内容发现的入口,在内容分发的布局进行新的战略扩张。未来,豌豆荚将拥有阿里文化娱乐集团旗下众多内容产品的助力,塑造内容分发的完整闭环。如同并购时,阿里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所说,未来更大的价值在于双方在“大数据”与“内容”的双向互利。

豌豆荚布局「内容分发」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是在内容前置上,有阿里文化娱乐集团的内容实力赋能,一方面是在内容聚合上,豌豆荚多年累积的对app内容挖掘、聚合能力,并在阿里数据的助力之下,内容分发能实现更高效、更精准、更直达式的分发。

目前,豌豆荚通过接入阿里云ODPS平台,逐步融合阿里大数据,全景式分析用户的购买、阅读、下载、路线等行为,分析用户个性化需求,借此实现将app内容个性化推荐给用户。据目前整合情况,阿里大数据对豌豆荚助力十分明显,个性化推荐精准度高达到90%。阿里文娱内容资源与阿里大数据技术实力,环环相扣,助力豌豆荚实现内容分发。

一站式分发服务 10亿流量扶持优质app

「阿里应用分发开放平台」全面打通豌豆荚开发者中心、PP 助手移动开放平台、阿里游戏开放平台以及YunOS开发者中心,为开发者提供「一点接入 多场景分发」的一站式服务。豌豆荚的游戏发行也将统一由阿里游戏九游事业部负责,并将与九游统一SDK,帮助开发者获得更多、更高质的流量。

在开发者扶持政策上,「阿里应用分发」宣布将推出「青藤计划」,投入10亿流量扶持优质内容的app。从2017年起,「阿里应用分发」每月评选出一款优质app,至少能获得一次豌豆荚或PP助手客户端闪屏推荐、一次500万次级的单品推荐活动的推广资源曝光,以及多品牌联合营销的机会。 

在阿里优势资源的布局下,豌豆荚从战略布局、产品形态,到对合作伙伴的扶持和服务上,都诠释着「发现更大更美好世界」的品牌价值。

--------------------------------------------------------------------------------------------------------------------

【豌豆荚×荷兰梵高博物馆

梵高执着地爱着这个世界,始终以积极、热忱、甚至虔诚的态度对待遇到的风景,发现一般人所忽略的美好世界。留给后世富有张力和色彩的作品是他努力去发现去美好的见证。豌豆荚携手荷兰梵高博物馆,把「梵高」打造为「发现更大更美好的世界」主题发布会的核心传播元素。不仅将梵高画展搬到发布会现场,发布会上还完成了第一部油画电影《至爱梵高》独家新版精彩片段集锦在中国的首映。据悉,这是荷兰梵高博物馆首次和中国企业合作举办跨界活动。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