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个人入股银隆,为格力电器未来可能的收购铺路?业界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6-12-16 17:52
12月15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出席中国制造高峰论坛时说,“我今天愿意拿所有的资产投入到银隆中去。”并且表示她决定投资珠海银隆,不是因为投资珠海银隆可以盈利、牟...

1478571111304

12月15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出席中国制造高峰论坛时说,“我今天愿意拿所有的资产投入到银隆中去。”并且表示她决定投资珠海银隆,不是因为投资珠海银隆可以盈利、牟利,她是“希望支持新能源汽车这个产业快速地发展”。会上她没有公布具体数额,不过有知情人士指出董明珠对银隆的个人投资高达10亿元。

格力电器的公告显示,董明珠在公司占股为0.74%,共计4429.85万股,以当前的股价25元/股计算的话,那么董明珠持有的格力电器股票价值在11亿元左右,而基于这几年格力电器的高分红,董明珠所获得的现金红利有2亿元——从某种程度而言,董明珠对银隆“投入全部个人资产”的说法并非言过其实。

董明珠特意表明,她投资了银隆,不是因为格力收购不成功,她就妥协了。而是因为她看好了新能源电池这个技术,“更重要的是看好了它给我们中国乃至于世界带来的环境保护。”董明珠称,她相信“从今天开始,全中国都用了银隆新能源电池,我们的雾霾天气少掉一半”。

就目前银隆的技术而言,探索和实验的性质更大,正如银隆集团董事长魏银仓也承认的,“银隆所研发的钛酸锂电池确实是小众的”,而且“经济效益也排在最后”,但他强调,银隆看重的是这一技术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环保、以及安全。

在董明珠看来,银隆的电池技术在全球内都是领先的,使用寿命30年,6分钟充满电,在高温60度、低温零下50度的范围内都可以保持正常运行,最起码银隆的电动车不会熄火。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董明珠坦陈格力电器从2012年底就开始进行新能源电池的研究,但是4年多了也没有什么进展。“格力电器缺少的是电池技术,而银隆缺乏的是资金,以及更有效率、更先进化的管理,”在董明珠看来,银隆目前所面临的问题都不是“致命”的,而资本将会撬动银隆的技术生命力。

除了技术上的认同,董明珠和魏银仓在行事风格上也有诸多相似之处:两人都是快人快语、说话干脆利落,比如提到电池的安全问题,魏银仓甚至有些口无遮拦地指出“三星一直爆炸,苹果也快了。”而董明珠则在后面的演讲中以特斯拉的例子呼应:“大家说特斯拉很牛,但是我买的特斯拉电池三年不到就得换了。”

“我今天在这里代表银隆说一句话,你用了银隆车,十年保证不换。”在银隆的主场,董明珠毫不客气地以“主人”自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