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小巴业务上线 布局“最后三公里”拼车出行业界

电商报 / 栗子 / 2016-12-15 17:36
12月15日消息,滴滴小巴业务今日正式上线,该产品主要解决城市主干道之外最后三公里出行需求,实现用户与公交站点及地铁站点的行程接驳,产品首期已在北京、程度部分区域开...

12月15日消息,滴滴小巴业务今日正式上线,该产品主要解决城市主干道之外最后三公里出行需求,实现用户与公交站点及地铁站点的行程接驳,产品首期已在北京、程度部分区域开通。

开通地区的用户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滴滴出行呼叫小巴,小巴会智能计算乘客上车点和下车点,乘客选择确认后,就会通知用户和小巴“约会”的时间和地点。

据悉,滴滴小巴主要有三大特点,包括智能计价、虚拟站点以及最优路线规划。滴滴出行负责人介绍,“产品根据站点、线路、时间以及实时供需等30多个影响因素进行智能计算报价,线路热度越高,同行人共同分摊成本,单个用户成本下降,让5元内专座出行成为可能。”

滴滴小巴无固定路线,完全按需出行,根据需求规划路径不断引导车辆行驶,当有用户叫车时,会根据需求智能计算路径,同时,滴滴小巴将顺路用户聚集到同一个虚拟站点,这个虚拟站点是基于滴滴大数据通过热力图,挖掘出高覆盖、密集的上车点。

数据显示,大约70%的出行需求集中在3公里,人均每天3公里出行频次约为两次,短途出行是一个高频需求,市场空间广阔。

【来源: 电商报    作者:栗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