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向特朗普示好 准备在美新增2.5万工作职位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2-14 09:33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Virginia Rometty)周二表示,IBM计划未来四年在美国投资10美元,并新增2.5万个工作职位。罗睿兰此时宣布美国雇...

IBM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Virginia Rometty)周二表示,IBM计划未来四年在美国投资10美元,并新增2.5万个工作职位。罗睿兰此时宣布美国雇员新增计划,被认为是在向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示好。

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特朗普将邀请多位科技界领袖参加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举行的科技峰会,受邀者数量不超过12位,除罗睿兰外,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莉·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也都在受邀名单之列。

在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在就业问题的明确态度,帮助其赢得了更多选票。特朗普承诺,他若当选,将把更多工作职位留到美国,必要时对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他声称已经成功阻止了大量制造业工作岗位迁往国外,比如阻止United Technologies公司的Carrier部门迁往墨西哥。    

罗睿兰宣布在美新增职位计划,是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会见特朗普前夕作出的积极回应,尽管这一计划早在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之前已经制定出来。IBM在今年3月份表示,该公司全球范围内的职位空缺超过了2.5万个。作为“劳动力再平衡”的一部分,IBM曾从美国开始削减了部分员工,但此举是为了增加云计算部门员工和其他具备特定技能的员工。

在过去的几年中,许多像IBM这样的美国大型公司,因大量削减美国就业职位、并将这些就业机会转移至印度等地而饱受诟病。IBM公司的报告称,2013年,公司年底的雇员数量较年初相比出现了十年来的首次下降。而此后的2014年,IBM的员工总量减少了12%。但IBM表示,去年其在美国雇佣的员工数量超过了过去五年的总和。

出现脱节

罗睿兰在《今日美国》(USA Today)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曾表示,很多技术职位并不需要太高的学历,她鼓励政府在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方面进行大力投资。

“因为工作职位的不断演进,因而我们展开招聘活动,”罗睿兰表示,这也是导致他们很多职位出现空缺原因,“最重要的是,这些雇员,通常需要经过职业培训,需要有相关技能,比如从事云计算技术和服务交付的专家。”    

IBM表示,最近数月来公司一直在对外宣传这样一种就业理念,当然,这与周三罗睿兰和特朗普之间的会晤并无关系。罗睿兰表示,全球劳动力市场一直处于动态变化当中,美国科技领域尚有大量的工作机会,但目前出现脱节,是缺乏掌握必要技能的员工所致。“无论是制造业还是农业,各个产业都融合进了数据科学和云计算数据,新创造的工作岗位需求新的技能。反过来说,这就需要教育、培训和招聘机构采用新的方法和途径。”她说。    

谈及员工的教育、培训和招聘,罗睿兰表示,“我们需要新型协作,包括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公立学校系统,社区大学和私营企业,以及跨越多个行业的协作,”罗睿兰说。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