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与剑河签订战略合作 助力“林下小香鸡”走向全国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12-14 16:05
近日,贵州“扶贫鸡”滞销事件经媒体持续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苏宁等大型电商企业积极发挥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迅速响应、伸出援手,使原本藏在深山的“土...

近日,贵州“扶贫鸡”滞销事件经媒体持续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苏宁等大型电商企业积极发挥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迅速响应、伸出援手,使原本藏在深山的“土鸡”迅速打通了销售渠道,滞销情况得到有效缓解。12月12日下午,苏宁还与贵州剑河等多个县政府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建立长效机制,以带动整个黔东南州电商产业发展。

图片2

(图:苏宁与剑河县政府举行签约仪式)

苏宁建立长效机制 与剑河等地开展造血扶贫

此次苏宁率先响应参与扶贫助销行动,充分利用自身线上线下渠道优势,让“滞销鸡”一夜飞向全国。然而,这只是解决了一时之痛,正如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解决“扶贫鸡”滞销问题时指出的:应该要“应急和长效相结合,为贫困地区农民建立稳定脱贫的开发机制”,这才是长久之道。

为此,苏宁与剑河县签订战略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苏宁在O2O线上线下的平台优势,为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打通销售渠道,共同推动“剑河林下小香鸡”项目,协助剑河县精准扶贫项目“林下小香鸡”通过苏宁易购体系向全国推广。双方合作协议,还包括苏宁对符合条件的种养殖农户、合作社、创业青年提供一定的苏宁金融“惠农贷”金融服务支持;以及帮助当地加快培养电商人才,打造当地农产品品牌。

苏宁“三化五当”模式  助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养在深山的土鸡本可以说是难得的优良品种。然而优质土鸡却无人问津,主要原因是销售渠道不畅通,产品无法打通农村与城市的通道。酒香也怕巷子深,农产品品牌没有树立起来,得不到消费者青睐。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O2O独特的优势,苏宁今年已经让许多边远地区的“滞销品”变成了“畅销品”,湖南的“湘西土鸡蛋”、“凤凰蜜柚”、四川的“石棉黄果柑”、河南的“灵宝苹果”等等,几十个优质农产品走向了全国市场。

图片3

(图:苏宁借助电商渠道解决山西祁县苹果滞销问题)

近年来,响应中央扶贫号召,苏宁推出了“三化五当”模式,加快助推农产品电商发展。一是通过苏宁易购直营店、中华特色馆等渠道反向推动农业的产业化发展;二是借助苏宁大聚惠、苏宁众筹等互联网特色营销平台助推农产品的品牌化发展;三是通过成立苏宁农村电商学院推动农村电商人才的专业化发展。“五当”是指:通过“销售在当地、服务在当地、就业在当地、纳税在当地、造富在当地”的“五当”模式,帮助贫困地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打造农村经济发展的电商生态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