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第三季在美份额升至40.5% 得益于三星召回手机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12-08 10:00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消息,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公布最新的季度报告称,苹果公司iPhone手机在第三季度美国智能手机销售市场上所占份额上升至40.5%,同比增长7个百...

09-01-00-66-14419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消息,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公布最新的季度报告称,苹果公司iPhone手机在第三季度美国智能手机销售市场上所占份额上升至40.5%,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由苹果公司和三星这两大厂商占据着主导地位,而当其中一家公司遭遇挫折时,另一家公司就将在很大程度上获益。正如最新的Kantar Worldpanel季度数据所显示的那样,iPhone所占份额实现超过五分之一的增长的主要原因就是,三星Galaxy Note 7的起火爆炸事件最终促使该公司召回并停产这种旗舰智能手机。

就Galaxy Note 7停产的影响而言,最好的办法是关注其他一些市场,在这些市场上三星的地位不像在美国那样高。举例来说,尽管苹果公司已开始出售新款iPhone 7手机,但中国城市地区的iPhone销售量仍同比下降。由于面临欧珀等本土厂商的竞争压力,苹果公司第三季度在中国市场上所占份额下降至17.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5%。

与此同时,在三星去年甚至都并未发布Galaxy Note手机的欧洲市场上,iPhone在德国所占份额也下降了2.7个百分点,至16.5%。

Kantar Worldpanel分析师表示,他们确信新款iPhone“去掉耳机插孔对美国消费者来说已被证明不是个问题”。在美国市场上,iPhone 7是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其后则依次是iPhone 6S、三星Galaxy S7和iPhone 7 Plus。

谷歌新款Pixel智能手机开售到Kantar Worldpanel报告的截止时间(10月底)只有几天时间,但Kantar Worldpanel在其报告中也提供了相关数据,而且从数据上来看,这种手机的销售量可与微软和华为的美国总销量相媲美。报告称:“谷歌在美国智能手机销售市场上所占份额达0.5%,这是一种很强劲的表现,原因是Pixel从10月20日才开始广泛有售。在如此之短的时间里,谷歌所占份额就达到了与华为和微软等老牌品牌持平的水平,它们占据的市场份额也是0.5%。”

就华为而言,由于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更多地以“荣耀”(Honor)品牌出售智能手机的缘故,上述数据是可以理解的。而就微软来说,这种表现则意味着该公司已经放弃了从事智能手机业务的努力。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