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苹果iOS漏洞:可绕过“激活锁”功能手机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12-03 09:39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消息,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可被用于绕过苹果公司“激活锁”(Activation Lock)功能的漏洞,这个漏洞能让黑客进入基于最新版本iOS操作系统运行的iPhone...

2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消息,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可被用于绕过苹果公司“激活锁”(Activation Lock)功能的漏洞,这个漏洞能让黑客进入基于最新版本iOS操作系统运行的iPhone和iPad的主显示屏。

该漏洞已至少有两种变体,一种可用于攻破iOS 10.1移动操作系统,另一种则可用于攻破最新的iOS 10.1.1系统。

苹果公司Find My iPhone服务允许用户在设备丢失或失窃时激活iPhone、iPad或iPod的“丢失模式”(Lost Mode),这种模式启动后会自动启用“激活锁”功能,从而令设备无法在未获合法机主许可的情况下被再次激活。当被锁定设备开机时,用户将被提示接入WiFi网络;如果用户选择“其他网络”选项,则必须输入网络的名称,并选择一项安全协议(如WEP和WPA 2等)。另外,用户还必须输入用户名和/或密码,视其选择的不同的安全协议而定。

研究人员发现,问题在于可被输入用户姓名、用户名和密码框的字符数没有限制,因此黑客可在其中输入很长的字段,从而触发崩溃并令设备进入主显示屏。黑客至少可用两种方法触发崩溃,其中第一种涉及到iPad的Smart Case保护套,这种保护套可在打开或关闭时令iPad分别进入“苏醒”或“睡眠”模式。

这个漏洞最早是由印度安全专家赫门特·约瑟夫(Hemant Joseph)发现的,他在从eBay网站上买到一台被锁定的iPad以后开始分析“激活锁”功能。通过开关Smart Case保护套的方式,他成功触发了崩溃并进入了主显示屏。这种方法适用于iOS 10.1系统,但在iOS 10.1.1系统中这个漏洞已被解决。

Vulnerability Lab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也对此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发现利用屏幕旋转和Night Shift功能可在iOS 10.1.1系统中重现这个漏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