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爆炸调查结果年底公布,多厂商暂停合作手机

蓝鲸TMT网 / 杨博丞 / 2016-12-01 13:41
今日,据《韩国先驱报》消息称,三星于11月11日开始发起了新的一轮Galaxy Note 7爆炸调查,并且专门从美国和韩国组建了专家团队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据悉,三星将在今年年...

今日,据《韩国先驱报》消息称,三星于11月11日开始发起了新的一轮Galaxy Note 7爆炸调查,并且专门从美国和韩国组建了专家团队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据悉,三星将在今年年底公布Galaxy Note 7“爆炸门”的最终原因。

三星陷入爆炸门

今年9月和10月期间,三星最新旗舰Galaxy Note 7出现了不少“爆炸门”的消息,而在宣布召回和停产之外,在其召回的2个月之后,三星依然没有公布Galaxy Note 7爆炸的真正原因。

三星曾宣布首批上市的Galaxy Note 7电池问题,并且向用户提供更换电池服务,并且表示更换后的Galaxy Note 7是安全的。

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事态进一步发酵,许多被三星更换后的Galaxy Note 7再次出现爆炸,三星被迫第二次对Galaxy Note 7进行召回,并且宣布停产。

而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三星表示,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公布Galaxy Note 7爆炸的真正原因调查结果。

据悉,三星在全球范围内对Galaxy Note 7进行召回后,认为电池是爆炸的直接原因,但是究竟什么原因导致电池过热,也许还有其它背后的真正因素,我们不得而知。

同时,也有外界出现了不少关于Galaxy Note 7爆炸原因的猜测,其中也包括了电池过热导致电话爆炸的猜测,不过三星官方至今没有对任何原因发表评论。

有消息人士称,Galaxy Note 7是否会再次重新上市,这取决于本次调查结果,近期,曾有报道称如果三星修复了导致爆炸的真正问题,那么还有可能重新出售翻新版的Galaxy Note 7。 

据《韩国先驱报》称,从8月上市到宣布召回停产,Galaxy Note 7的累计销量为430万。 

据了解,在美国,手机厂商被要求在获得美国无线通信行业贸易组织CTIA认证的28家实验室之一对电池进行检测,确保电池符合IEEE(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的标准。

CTIA表示,在这项检测中,三星是唯一一家通过内部检测实验室去完成的厂商。自2009年开始,三星就通过内部经过CTIA认证的实验室检测手机。也就是说,三星很多出现问题的手机电池的质检都是通过自家实验室完成的。那么是否可以说,自2009年开始,三星的手机电池就开始存在不安全情况? 

不过,不管三星做出任何回应,其在品牌上和声誉上的信任也将进一步降低。

在国行发生爆炸初期,三星称是人为加热引起,而直接引发消费者不满。除此之外,三星中国曾在11月初为了让经销商多订货,三星在省级经销商大会上强迫中国区管理层集体下跪,甚至用手压着员工的头跪。

有知情人士称,在Note7事件发生后,三星的经销商依然下了很多三星其他产品订单,患难见真情,出于感动和尊敬,三星韩国高管于是向经销商们下跪“行大礼”,中国的高管同样很感动,于是也下跪行礼。但三星韩国籍员工在大会上给中国用户下跪,是否应当考虑国情,毕竟各国文化差异不同。 

可以所见,当前,三星面临的不光是产品质量的问题,其企业文化等都将受到质疑。 

电池供应商SDI信用受损 

在Galaxy Note 7召回后,三星SDI损失了大约1/5的市值,三季度的运营亏损较去年翻了一倍不止。

三星SDI被认为需要对Galaxy Note 7起火召回一事负主要责任,尽管ATL提供的电池依然出现了起火的案例。除非三星找到了Galaxy Note 7发生意外的真正原因,不然很难说服大家重拾对其产品安全的信心。 

不过据SDI表示,电池问题仅限于Note 7,据调查显示各大客户的其它产品未受影响。由于目前,三星的工程师尚未找到Galaxy Note 7爆炸的确切原因。电池可能是Galaxy Note 7起火的自燃点,但是电池可能受到了多个因素影响才出现过热和起火。

作为其子公司的SDI一直在面临世界各地客户的质询,其中就包括苹果公司。而最近苹果手机也被曝出存在爆炸风险。

就连中国的两家汽车厂商也因为SDI受到爆炸事件影响而不得不暂时搁浅进一步合作计划。

“爆炸门”事件回顾

一款备受关注的旗舰产品,却不幸遭遇“滑铁卢”,深陷电池爆炸事故当中。

从8月3日发布到10月11日停产,历经69天,而三星Galaxy Note 7受到了全世界科技圈的关注,爆炸事件也日趋发酵、升级。

8月24日,韩国网民在一个论坛中上传了7张Galaxy Note7的照片,但照片中手机已经被严重烧毁。

9月2日,三星公司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停售Galaxy Note7手机,并且召回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50万部Note7手机。三星声明,目前在中国大陆销售的Note7使用的是与其他国家不同的电池供应商,电池并不存在安全隐患。

9月18日凌晨,有用户在Note7贴吧发布帖子称,自己在京东网购的国行三星note7珊瑚蓝版在使用时电池发生了爆炸。

根据该用户在帖子中透露,当时手机并未在充电状态,使用过程中突然出现黑屏,随后机身开始出现震动,其将手机丢到一旁后发生了爆炸。为了证明自己购买Note7的正规性,该用户晒出了自己的开箱图和购买发票。

9月18日晚间,有人发消息表示机主于9月7日在京东购买的Note 7手机于9月18日晚近9时发生爆炸。据机主描述,其当时正在玩游戏,手机莫名震动、黑屏,发生滋滋响声,后冒烟并燃烧。

随后,在中国三星Note 7又出现了5起爆炸事故,距离国行第一台爆炸已经过去14天。而此时,三星国行版本Note 7共报告了7起爆炸事故。

随后,10月11日三星宣布暂停Note7生产,并召回全部国行版本Galaxy Note 7手机,共计190984台。随后官方发表声明,向中国消费者致歉并承诺召回全部国行版三星Note7手机。 

【来源:蓝鲸TMT    作者:杨博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