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50名飞行员大罢工 亚马逊购物季“空中物流”陷混乱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1-23 09:34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假日购物季即将开打,但就在这如此关键的节骨眼上亚马逊却面临一场危机。隶属美国航空运输服务集团(ATSG)的250名飞行员用罢工停飞来...

1479862001107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假日购物季即将开打,但就在这如此关键的节骨眼上亚马逊却面临一场危机。隶属美国航空运输服务集团(ATSG)的250名飞行员用罢工停飞来抗议公司货运部门人手缺失的情况。据悉,这次大罢工可能会影响亚马逊和DHL在假日购物季期间的空中物流渠道。

ATSG每天会帮助亚马逊执行35架次的运输任务,DHL则为45架次,而罢工开始后,这部分运力都会受到较大影响。

飞行员们罢工也真会挑时机,现在正是全美零售业备战的关键时刻,由于假日购物季网购比例不断增大,大量货物需要通过物流渠道交到人们手中。相关机构预测显示,今年假日购物季网络销售额将达916亿美元,同比增长11%。

罢工的飞行员表示,由于公司缺乏人手应对购物季货物激增,他们不得不执行大量紧急任务,根本没有休息时间。今年3月份,亚马逊就表示自己会租用20架波音767来充实自己的物流能力,而假日购物季到来时,这一数字可能会再次增加。

其实飞行员罢工在美国很少见,罢工飞行员表示他们也是忍无可忍。“过去两年我们一直在提醒公司增加飞行员,人员的缺乏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大幅下降,由于各种紧急任务,我不知错过了多少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另外,亚马逊的任务总是在晚上,缺乏休息时间很容易出事故。”现年59岁的老飞行员里克说道。

这次罢工如果不解决好,就会造成亚马逊物流的混乱,而这可比帮物流仓库招来大量临时工要复杂得多,毕竟亚马逊在美国拥有大量的Prime会员,如果保证不了送货速度,可是会被吐槽的。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