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大话 华为Mate9两年内想超越苹果 难呐!手机

砍柴网 / 搜狐科技 / 2016-11-05 10:34
来到年底,手机圈并没有表面上看得那么平静。金九银十过后,大部分手机厂商都在总结以及针对各类节日做营销,大批次手机发布基本已经见不到。不过,在这表面上的风平浪静的...

来到年底,手机圈并没有表面上看得那么平静。金九银十过后,大部分手机厂商都在总结以及针对各类节日做营销,大批次手机发布基本已经见不到。不过,在这表面上的风平浪静的背后,手机厂商的内部却是波澜四起。

近一个月时间,联想移动业务换人大重组,TCL 换人重组,中兴换帅,360 手机再次易主负责人。曾经的中华酷联,酷派奄奄一息,联想改头换面,就剩下中兴和华为还在这纷乱繁杂的手机市场继续与新生力量所抗衡。只是,曾经作为国产企业的骄傲,曾经比肩的兄弟,现如今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作为全球手机市场的前三名,华为手机一直以自主研发技术、续航和通讯能力被用户称赞,并衍生出针对互联网消费群体的荣耀手机,主打高性价比,今年发布的荣耀 8 更是将设计水平达到了其历史最高。年初发布的华为 P9 与莱卡的合作,也让华为名声大噪。

北京时间,11 月 3 日夜间,华为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发布其高端商务 Mate 系列的最新旗舰产品—华为 Mate9。

对于 Mate9 ,早在发布之前其相关配置和参数便被曝光无疑。正如 iPhone 发布那样,现在手机界的保密措施做得实在太差了。而对于一款新产品,就像是变魔术,提前曝光的越多,失去的乐趣就越多。

正如此前爆料的那样,Mate9 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双曲面,另一个是直面屏的普通版。其中,直面屏版本采用的依旧是后置指纹识别,而曲面版本是前置指纹识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华为首次在自家手机上采用前置指纹设计。

此前,华为曾拉来徕卡,为自己造势。这次,华为又拉来保时捷为自己“撑腰”。就当下的国产手机品牌来说,能在高端市场玩儿得那么溜儿的,非华为莫属。此次,华为 Mate9 曲面版本由豪华跑车品牌保时捷打造,并在机身正面印有“Poeche Design” Logo,背面印有“P”的标志,以彰显尊贵。

在外观上,华为 Mate9 Poeche Design 采用双侧曲面屏设计,配备 5.5 英寸 2K 分辨率屏幕,官方宣称其设计灵感来自于保时捷跑车,机身厚度为 7.5 mm,金属一体化机身,但背面依旧是三段式设计。作为华为高端系列以及能力的代名词,Mate9 在配置上也是目前安卓手机中的顶配,其搭载麒麟 960 处理器,内置 6GB RAM+256GB ROM,后置 2000 万+1200 万双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和两倍光学变焦,并在算法上进行了优化,官方宣称拍照能力相比较上代徕卡双摄大幅度提升。

此外,一直主打续航的 Mate 系列,此次在 Mate9 上更是配备了 4000mAh 电池,支持快充,官方宣称普通用户可使用 2.4 天,重度用户可使用 1.7 天。并且,余承东还不忘调侃一下三星,称华为 Mate 9 在充电时的温度比三星 Galaxy S7 edge 要低五度,不会有爆炸的危险。

顶尖的配置,保时捷和徕卡的助阵,Mate9 Poeche Design 版本一切看得是那么完美,但是售价上也是让消费者小小吃了一惊,海外版本售价 1359 欧元,约合人民币 10445 元。与之相反的是,小米发布了一款可以量产的概念机,售价才三千元出头。

作为此次华为新品的焦点,Mate9 Poeche Design 确实表现得很抢眼,而直面屏版本的 Mate 9 在设计上相比较上代几乎没有多大改变,除了增加了双摄,屏幕依旧是 1080 P,配合 5.9 英寸的屏幕,不上 2K,似乎显得华为有些小气。不过,海外五千元出头的起售价,也让普通消费者的心踏实了下来。

一个多小时的发布会,我们看到了华为在一年时间里技术和设计上的进步,麒麟 960 处理器在 GPU 上的提升,也终于可以和高通旗舰骁龙 821 所抗衡。单从性能上来说,华为 Mate9 目前是安卓最强旗舰机。设计上,有了保时捷的助阵,也算是提升不少。但,总得来说,此次华为 Mate9 称得上是惊艳,但没有太大的惊喜。

相比较此前的小米发布会,华为更踏实,而这或许也与企业的作风和所处的环境有关。小米需要破釜沉舟,华为有了之前的积累,现在要做的是稳扎稳打,循序渐进。

根据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研究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第三季度快速增长,但苹果手机市场份额从上一季度的 13.6% 下降到了现在的 12.1%,疲态尽显。同时,三星 Note7 炸机事件也给了三星以及其品牌形象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损失或达上百亿元。有业界人士表示,这是国产手机冲向高端的最好机会和时代。

十月底,小米 Note2 双曲面屏幕的发布,被认为可以很好的冲击三星的市场,但是受到 OLED 屏幕产能的影响,加上在拍照方面的不足,小米 Note2 要摆脱低端的影子以及打开国外高端市场还存在更多的挑战。而此次华为也发布了双曲面屏幕,强大的资金和研发能力的支持,加上在高端市场的积累,供应链方面也可以有很好的保障。只是,外界看好,华为自己却“不给力”,表示此次 Mate9 Poeche Design 只限量发售,也就是说卖完为止。

对于华为的这个做法,网友表示,“华为真是坑队友,我钱都准备好了。”其实,华为 Mate9 Poeche Design 限量发售也是可以理解,毕竟有了保时捷的合作,大批量开售便不能凸显出用户尊贵的身份,这就跟保时捷总是推出限量跑车一样的感觉。同时,Mate9 Poeche Design 在某种意义上和小米 Mix 有着同样的战略意义。小米是为了证明自己有这个能力,华为是为了证明自己在高端市场能够有更高的突破。看看三星在昨晚发布的两万元新机,华为在某种程度上还是比较良心。

当初,Mate 7 发布的时候获得了意外的成功,Mate 8 超五百万的销量也为华为进一步巩固了在高端市场的位置。在国内品牌中,华为也被认为是中国高端产品的代表。同时,高续航以及与莱卡等企业的合作,更是让华为提升一个层次。在 Mate 9 发布后,华为消费者业务负责人余承东更是对媒体表示,华为将在两年内超越苹果,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余承东在业界一直被称之为“大嘴”,曾经就称要在三五年内超越苹果和三星,不过,事后余承东便称那是媒体的误解,不知道这次是余承东真有此意,还是媒体的又一次误解?客观来说,华为目前已经有了挑战三星和苹果的实力,但是,在某些方面,比如设计,华为相比较三星和苹果还差很大的距离。另外,在用户体验系统UI上,华为还需要继续打磨。

这是国产手机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坏的是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蛋糕所剩不多,好的是三星和苹果近段时间都因各种原因有下滑的趋势。华为能否超越苹果,还需要市场的检验。但,有一点不同的是,相比较其他品牌厂商,华为在吹嘘的时候也在做实事来填充自己的大话。

来源:搜狐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