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渐行渐远,更该学习华为以OV为榜样手机

砍柴网 / 柏铭科技 / 2016-11-01 11:09
与一季度和二季度多数数据调查公司认为小米在国内的出货量都在国产前三不同,三季度多数调公司都认为小米的出货量已经跌到了第四,这显示小米的前景相当不妙。

与一季度和二季度多数数据调查公司认为小米在国内的出货量都在国产前三不同,三季度多数调公司都认为小米的出货量已经跌到了第四,这显示小米的前景相当不妙。

小米前景不妙

IDC最先发布数据,其一如之前的一二季度一样给出了不利于小米的数据,认为国内市场出货量只有1000万部,同比大跌42.3%,它与苹果是国内市场出货量下跌幅度最大的两个品牌。

不过在一二季度,SA、IHS、trendforce等数据公司则认为小米的出货量在1400万-1500万左右,依然位居vivo之上,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列第三,这与IDC给出的只有1000万上下的数据差异巨大。

然而OPPO和vivo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三季度再度获得约100%的同比增长,终于彻底巩固了它们的市场地位,多数数据调查公司更认为在国内市场OPPO已经击败华为位居第一。

另一边小米方面,似乎并不认可自己已经彻底失败,还认为自己的布局宏伟,非其他企业所能比,然而事实上小米至今手机业务依然占其应收的大部分,其他业务如手环、移动电源虽然也居于行业前列但是在应收方面相比起手机业务来说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更重要的是这些取得成功的产品多数都依托于手机业务之上。

如今多数市调公司都认为我它的出货量出现同比大跌,这意味着各方对它当前在手机市场的境况显然是相当不看好的,而且这今年三个季度起出货量都出现了相当大幅度的同比下滑,全年出货量必然将远远少于6000万,而去年虽然也不太好,但是毕竟取得了7000万左右的出货量,同比还是由超过两位数的增幅。

在如此多数据调查公司均认为小米手机已经彻底被OPPO、vivo和华为击败的情况下,小米自己不承认失败恰恰说明它并没能很好反思自己哪里没有做好,不承认错误的话只会导致出货量继续下滑,从这个方面来说笔者对它相当的担心。

华为学习OPPO和vivo的做法值得小米参考

相比起小米,华为虽然自傲于自己的核心技术研发优势,不过它却愿意学习竞争对手的优势,在小米的互联网营销横扫国内市场的情况下它迅速推出了互联网品牌荣耀并迅速取得成功,在线上渠道荣耀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仅次于小米,也正因为荣耀的强势表现华为在整体出货量方面迅速超过小米夺回了全球第三的位置。

OPPO和vivo以拍照、外观等为卖点,华为去年推出的双镜头拍摄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年推出的P9进一步提升了双镜头拍摄功能,由于P9的出色表现用户已经不自觉的将它与iPhone和三星的高端手机做比较,而且眼下国内外手机品牌都开始跟进双镜头拍摄,华为同时也在推进自己在手机音响效果方面的研发以与OPPO和vivo竞争,更在近期推出了Nova品牌对标OV。

在看到OPPO和vivo凭借线下渠道优势不断推动出货量增长的情况下,华为又迅速推出了推出千县计划与OPPO和vivo竞争。从这些迹象都可以看到华为虽然高管虽然经常大嘴巴,但是在现实中却是实实在在的学习对手的先进经验和优势。

小米在当前面临不利的情况下更应该放低身段,学习华为的这种精神,汲取竞争对手的成功经验,反思自己的错误,而不是继续坚持自家的观点正确,市场不等人,一错再错之下或许中华酷联除了华为之外的其他三个品牌迅速衰落的前例就在小米身上重演。

来源:柏铭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