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一二线城市渠道强不?回应雷军换机潮评论手机

蓝鲸TMT / 毛启盈 / 2016-10-31 09:23
近日,在OPPO R9s首发仪式上,北京市OPPO市场负责人佘永刚对蓝鲸TMT表示,在R9s首销开启前,北京区域内付费预约量几乎达到R9同期时2倍。据佘永刚介绍,前来店里购买OPPO手...

近日,在OPPO R9s首发仪式上,北京市OPPO市场负责人佘永刚对蓝鲸TMT表示,在R9s首销开启前,北京区域内付费预约量几乎达到R9同期时2倍。据佘永刚介绍,前来店里购买OPPO手机多为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士,这类人群在选购手机时比较看重拍照、续航以及外观等表现。此前,OPPO R9曾创下上市88天700万台的销量奇迹,R9s能否实现再演奇迹?

据了解,这款主打拍照手机10月19日在上海发布,该机配备前后双1600万像素摄像头,其中后置为索尼和OPPO定制研发的IMX398传感器,主打拍照以及时尚的外形设计,并且在续航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现,售价2799元。

OPPO公关总监刘磊介绍,除了三四线城市,OPPO在一线城市也一直在扎实做渠道建设,目前已实现全区覆盖,对核心商圈有较为完善。目前,OPPO扩大了“当日达”服务覆盖范围,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重点城市上百家门店。刘磊还透露,目前OPPO北京渠道销量占比在12.8%左右,排名第三。前两位苹果和华为,这些数据会有一些波动。

对于OPPO手机逆势增长以及线下渠道强弱之争,雷军此前曾发表评论认为,OPPO今年成功核心原因是因为赶上了三、四、五线城市换机潮以及信息不对称。对此,刘磊对蓝鲸TMT表示,换机潮只是一方面,而OPPO手机在产品创新尤其是充电和拍照方面,都受到了粉丝的追捧。关于信息是否对称这个问题,每人看法不一样,没有对错,不便评论。

目前,人们习惯性认为,OPPO三四线城市、农村市场渠道很强劲,而一二线城市渠道并不强。对此,刘磊认为,“人们往往会选择性关注一些东西,也会不自觉忽视一些东西,OPPO在一线城市一直都在,只是之前大家没有那么关注而已。OPPO一直在一线城市持续耕耘,我们一般不会在市场方面有突然的举动,还是要把最基本的产品做好,获得用户的认可与口碑;二,是把服务做好,落到细节与实处,无论售前、售中、还是售后。”

佘永刚对蓝鲸TMT透露,OPPO在北京规划不能像其他三四线城市那样,街头店面林立,基本上是商圈规划,也就是说,北京所有大门店都有OPPO专区、专柜,实现了OPPO产品覆盖率是完全做到了,仅北京渠道拥有2000多名导购。 ”

佘永刚告诉蓝鲸TMT,OPPO在线下渠道的管理非常强,每一个店面对对应一名相应负责人,不会出现所谓“挂羊头卖狗肉”的店面,而且,对店面要求比较严格,不允许窜货、降价以及违规打折变相促销等行为的发生。

根据IDC公布最新统计,今年第三季度,OPPO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达到了2010万台,首度成为中国市场的冠军,增长速度达到了惊人的106%,紧随其后的是vivo,出货量为1920万台,而华为、小米、苹果分别排在第3、4、5名。从数据来看,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629亿台,同比增长1%,是连续两个季度销量平淡以来,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有小幅上升。

【来源:蓝鲸TMT      作者: 毛启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