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跌出全球手机销量前六,连LG、联想都开始欺负小米了!手机

砍柴网 / IT时代网 / 2016-10-25 11:13
10月22日,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官网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延续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逐渐回温的态势,以及中国品牌出货持续高度成长,2016...

10月22日,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官网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延续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逐渐回温的态势,以及中国品牌出货持续高度成长,2016年第三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持续增长,生产数量约3.5亿部,季成长高达10.4%,创今年新高。

根据报告显示:三星、苹果、华为、OPPO、LG和vivo依次霸占销量前六,曾经火热一时的小米则与前六无缘,被归于其他。

三星

虽然三星NOTE 7的爆炸事件霸占了整个九月的头条,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依靠高性价比的 J(Junior)系列和高阶机种Galaxy S7/S7 edg的大卖,三星还是保住了头把交椅。

根据数据显示,第三季三星智能手机生产数量约7800万部,小幅季成长1.3%。第三季度份额高达22.3%,但较于第二季度下跌了2个百分点。整体来说,三星今年第三季智能手机生产数量仍维持了与去年相仿的高水位。

不过,受NOTE 7手机爆炸事件影响,用户对三星的品牌好感度会有所下降,预计第四季度三星手机的全球份额会继续下跌,销量被苹果、华为等品牌分流。

苹果

根据数据显示,苹果在第三季生产数量达4500万部,在全球手机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二。苹果第三季度份额为12.9%,与去年的15%相比有所下降。虽然iPhone7在9月份开始小量铺货,但仍呈现5.3%的季衰退,表现并不突出。

但是,因为苹果大部分的iPhone7生产集中在今年第四季,TrendForce预估第四季苹果iPhone生产数量将呈现跳跃式成长。此外,三星NOTE 7的爆炸事件使苹果成为最大食利者,据统计因此次爆炸事件,有26%的三星用户投入了苹果的的怀抱,这也让iPhone7的发布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反攻”。

华为

作为2015年与苹果、三星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的第三大手机厂商,华为在追赶、超越方面的决心可谓是世人皆知,在今年第三季度,华为的表现依旧不俗。

第三季华为智能手机生产数量达3200万部,季成长约10.3%,稳坐全球第三。虽然双镜头旗舰机种P9在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夹击下销售不如预期,但在旺季需求带动下,华为整体生产数量仍持续在第三季攀高。

近期,华为面向女性用户推出新品牌Nova,高配置和高颜值赢得一致好评。有报道指出华为新品Mate 9搭载麒麟960芯片将于11月发布。根据华为良好的品牌号召力,可以预测,华为在第四季度的销量将会有显著提升。

OPPO

根据TrendForce发布的2016第三季度手机销量数据显示,三季度OPPO销量为2133.6万,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总份额的6.1%,排名第四。OPPO在第三季度销量增长20.3%,全球份额较第二季度上涨了0.5个百分点,已经成为国内销量第二的智能手机品牌。

OPPO之所以能够华丽逆袭不外乎两个原因:遍布全国的线下销售渠道与全方位的广告投放。

据了解,OPPO在全国有20多万家门店,2015年,OPPO智能手机销量突破4500万,而通过网上渠道完成的销量不到总销量的十分之一。除了渠道之外OPPO逆袭另一个原因就是巨额的广告。谁红就找谁代言,杨洋、杨幂、鹿晗、李易峰,OPPO用天价广告费,组全明星阵容。

LG

作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电视制造商,LG这个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表现可以说是可圈可点。据数据显示,LG第三季度销量为1993.7万,占三季度全球份额为5.7%,与第二季度相比增加了0.3个百分点。

HMC投资公司分析师格雷格•卢(Greg Roh)在一份报告中称,他预计LG新款V20智能机在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为70万部,该手机于9月29日在韩国上市,售价为89.98万韩元(约合810美元)。此外,三星在全球召回Galaxy Note 7对于LG来说也是一个机会。

vivo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数据显示,VIVO销量为1818.9万台,占第三季度全球份额为5.2%。

vivo在7、8、9这三个月凭借X7的热卖,市场销量迅速上升,比Q2增长了23%,势头非常迅猛,有望在年底更进一步,冲击前二。

与OPPO一样,vivo的崛起也得益于遍布全国的线下销售渠道与全方位的广告投放。目前,vivo有95%的产品通过线下销售,而天猫、京东的线上渠道只占5%。此外,vivo几乎冠名、赞助了国内所有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从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到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vivo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有钱任性。

同时,VIVO紧抓海外市场,据了解,VIVO手机已经进入了印度、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国市场。

小米

根据TrendForce给出的2016第三季度前五大智能手机生产排行榜显示,小米第三季销量为1457.5万台,占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的8.7%,与上个季度的11%相比下降幅度较大。

据悉,冲击中高端市场的小米Note 2将于10月25日在北京发布,对第四季度的销量或会有所助益。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在国内名不见经传的联想,在第三季度的销量竟然超过了小米,在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中位居第四,看来雷军确实要反思一下了。

也许一个季度的表现,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但是毫无疑问的是我们可以从中看到中国品牌的崛起。第四季度的市场争夺战已经打响,除了刚刚发布的产品(如华为nova、小米5S、OPPO R9s),可以预见的华为Mate 9、小米Note 2、红米4等都会有力冲击市场,品牌厮杀 依旧惨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