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手机出货增长率预测,金立、OPPO、vivo增速将排名前三手机

砍柴网 / 品玩网 / 2016-10-13 10:23
日前,据台湾DigiTimes Research综合供应链消息与各区域市场状况预测,以金立、OPPO、vivo、华为组成的“金华OV”2017出货增长率将持续快速增长。

日前,据台湾DigiTimes Research综合供应链消息与各区域市场状况预测,以金立、OPPO、vivo、华为组成的“金华OV”2017出货增长率将持续快速增长。

“金华OV”2017出货增长率有望高于15%

据悉,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讨市场与产业重要趋势、经济变化、产品及技术动向、大厂营运策略等为研究分析重点,其近期预测,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增长率将年增7.2%,达14.2亿台;2017年则将超过 15.2亿台,年增长率力保7%。而随智能手机整体市场成长趋缓,2017年前十大品牌出货增长率年增长率都将低于2成,仅金立、OPPO及vivo出货年增率有望高于17%,增速排名前三。

这一权威媒体的预测,在智能手机行业掀起热议。业内认为,除了金立、OPPO、vivo之外,华为出货增长率也会保持增长,但增速将低于金立等品牌,“金华OV”的格局将成为2017年市场主要聚焦点。

jinli1

 “金华OV”2016线下渠道出货增长率占比高

而“金华OV”2017年出货增长率增长迅速预测的背后,有着靠谱的市场数据表现支撑。根据今年8月赛诺数据显示,线下市场销量再创新高,手机行业完成销量3951万台,较七月环比上升3.3%,高于去年同期水平23.4%。值得注意的是,金华OV四家市占率就达到了48.2%。其中,作为全球十大品牌之一的金立,出货增长率更是迅速增长。目前金立销量每月保持在150万台销量,单单8月份就达到191万台。在2016年前8个月中,连续占据线下国产手机出货增长率第四名,增速位居前三。

那么,“金华OV”为何会有着如此惊艳的表现呢?以金立、OPPO、vivo看,可以窥见其中的奥妙。OPPO、vivo、金立在线下渠道方面,都有着强劲的优势。例如,金立已在国内开拓了10万多个合作网点、7万多个专区、超过30万节专柜;外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已进入8个国家运营商体系,能与之并肩的仅有步步高系的vivo和OPPO。

而“金华OV”的快速发展,也契合了当下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趋势。据研究机构GFK的一则数据:2015-2016年间中国智能手机的电商销售份额占总体的20%至25%,这个数字在2016年第一季度还稳定在22%左右。换言之,线上渠道趋于饱和,占比80%的线下渠道将成为主流的销售渠道。

jinli2

市场红海之下 品牌升级、产品创新依旧助益发展

在品牌和产品方面,“金华OV”四家也各有特色,以金立分析,品牌不仅覆盖政商人群,也覆盖青年时尚人群。其在推出“科技 悦生活”的全新slogan之后,品牌全新升级。而金立更是跨界娱乐圈、体育圈,用不同形式提升品牌、产品口碑。如请冯小刚、余文乐明星大咖代言,产品冠名《今夜百乐门》、《四大名助》等热门娱乐综艺。

在产品上,金立更重视差异化的创新。2016发布的新旗舰金立M6/M6 Plus主打“安全”,两机均内置了安全加密芯片,该安全加密芯片已经获得国家权威机构技术认证,从硬件上保障个人数据安全。而“私密空间2.0”与“专线通话”等全新功能,也契合了消费者信息保护的痛点,这也市场销售表现强劲的原因。

jinli3

从当下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看,“金华OV”逆势增长的势头依旧强劲,而国外品牌的衰落,也给予“金华OV”更好的发展机会,这预示着“金华OV”2017的出货增长率将继续快速增长。

【来源:品玩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