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导流迫在眉睫,京东与今日头条推京条计划业界

非常在线 / 杨玉春 / 2016-09-29 15:22
9月27日,京东与今日头条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推出“京条计划”,在获得腾讯这一社交网络流量入口之后,京东再次拿到了一个超级流量入口。据京东方面介绍,“京东计划”...

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商发展充满机遇与挑战。为了快速占据多元化的购物场景,获得更多的流量入口,电商巨头进行了一系列的“电商+”探索,来快速适应整个移动互联网的环境。

a22

9月27日,京东与今日头条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推出“京条计划”,在获得腾讯这一社交网络流量入口之后,京东再次拿到了一个超级流量入口。据京东方面介绍,“京东计划”主要涵盖三个方面:一是京东在今日头条上开设一级购物入口“京东特卖”;二是基于今日头条大数据能力的精准广告投放;三是双方将共同开展基于兴趣阅读的电商合作,通过导购、分佣等模式,帮助更多的头条号变现。

而这次的京条计划被媒体关注的核心,或许不是京东又多了一个流量入口,不是电商+兴趣阅读实现的变现,而是京东、腾讯和今日头条之间的爱恨纠缠。在经历三次增持之后,目前腾讯手中持有的股票高达21.25%,超过刘强东成为京东的第一大股东。然而腾讯与今日头条之间的宿怨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众所周知,今日头条与腾讯相关内容产品是竞争关系,之前也有传言腾讯有意投资。但在7月份,今日头条张一鸣高调表示“不愿成为腾讯员工”,正式与腾讯翻脸,同时,其自媒体扶持 “千人万元”计划也对腾讯微信公众号形成了巨大的挑战。

事实上,在推出“京条计划”之前,京东也曾与腾讯推出“京腾计划”,然而当时饱受关注的“京腾计划”,很可能成为京东未来众多“京X计划”之一。冒着得罪腾讯的风险,京东执意如此,也表明了其对优质流量的迫切需求。

作为互联网产业链中的变现环节,流量对电商的影响举足轻重。即使是淘宝、京东这样已形成一定口碑的平台,也在努力寻找更多流量入口,而互联网上最大的两个流量入口无非就是社交和内容。

可以看到,阿里巴巴牵手微博和UC,而京东则与腾讯、今日头条展开合作。与社交平台合作,可以依靠社交网络掌握的用户社交行为和社交关系,更好地提升流量转化效率。而内容这一流量入口由于其分散性的特性给广告投放增加了难度。

而就像这句口号一样,“你关心的,才是头条”,与其他内容平台相比,今日头条有着更精准的用户画像刻画,因此也能够推荐更精准的广告。就“京条计划”来说,京东和头条更像是共同构成了一个庞大的广告生态,通过头条的大数据,把合适的产品推送给对的人。

但用户会不会买账也很难说,毕竟对大多数人来说,资讯端就是用来看新闻的,支付软件就是用来结账的,就像心怀社交梦的支付宝,每一次版本更新都会被吐槽。要想让用户接受去资讯类平台买东西,京东和今日头条,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来源:非常在线    作者:杨玉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