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答停摆 47 天后终于恢复运营;苹果获新专利,能让iOS设备內建激光投影业界

雷锋网 / 黄韦 / 2016-09-28 10:00
付费语音问答平台“分答”昨日终于恢复了运营。为“庆祝”回归,其在首页配上了“小别胜新婚”的字样。此时距8月10日分答悄然“下线”已经过去了47天。对于停摆的原因,分...

分答停摆 47 天后终于恢复运营

分答停摆 47 天后终于恢复运营;苹果获新专利,能让iOS设备內建激光投影 | 雷锋早报

付费语音问答平台“分答”昨日终于恢复了运营。为“庆祝”回归,其在首页配上了“小别胜新婚”的字样。此时距8月10日分答悄然“下线”已经过去了47天。

对于停摆的原因,分答母公司在行CEO助理吴云飞曾向腾讯科技解释称,之前“下线”仅仅是因为技术升级。但是否是真的因为技术升级我们暂不得而知,不过从重新上线的页面我们可以发现,分答的内容分类如今只剩下健康、职场和科普3类,疑似遭遇了监管危机。

美国FAA宣布对三星新版 Note7 解禁

分答停摆 47 天后终于恢复运营;苹果获新专利,能让iOS设备內建激光投影 | 雷锋早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6日报道,针对全球多起Note 7燃烧事故,三星在多国陆续执行Note 7换机作业, 韩国已于22日凌晨公布允许新版Note 7于机上使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26日也宣布,已对新版Note 7解禁。 据报道,全球传出数起Note 7燃烧事故,美国FAA之前建议乘客不要带Note7上飞机,更不能在飞机上为Note 7开机和充电。

目前三星已在新加坡、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执行Note 7换机作业。韩国已于22日凌晨公布允许新版Note7于机上使用。

谷歌推Google Station:更多人都用上网

分答停摆 47 天后终于恢复运营;苹果获新专利,能让iOS设备內建激光投影 | 雷锋早报

据9to5google报道,谷歌在美国时间本周一正式对外宣布,他们将推出新的公共WiFi项目“Google Station”。谷歌希望为每个人提供快速WiFi服务,并进一步扩大互联网使用人数。此前,这个项目是谷歌在印度进行的一个WiFi项目。由于效果突出,谷歌计划在欧洲也实施这项计划。

谷歌在印度曾与光纤服务提供商RailTel和铁路运营商Indian Railways进行合作,他们在印度的火车站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并通过广告来获得收益。此次谷歌推出Google Station,将要把类似的WiFi项目合作扩大到各种公共场所。手机运营商可以选择与谷歌进行合作,建立高质量、安全以及便捷的无线网络。谷歌目前正在为Google Station寻找合作伙伴,以便更好的进行创收。

苹果获批一项涵盖內建激光投影能力的iOS设备的专利

分答停摆 47 天后终于恢复运营;苹果获新专利,能让iOS设备內建激光投影 | 雷锋早报

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批准了苹果公司的48项专利申请。在批复报告中我们发现一份苹果关于环境投影的发明专利。苹果拥有诸多跟相机系统相关的3D投影专利,在很多3D投影技术中都会使用激光进行投影。目前这项技术正被用于现实增强应用中,比如微软用于房间投影的HoloLens和谷歌的探戈计划中的联想双镜头相机。

谷歌的技术提到,通过他们的3D相机用户可以测量周围环境并在增强现实App中重新安排家具的摆放位置。这正是今天苹果专利中所涵盖的内容。

在收购PrimeSense公司之前,苹果探索这项技术的方式有些不同,但技术类型是一致的。苹果获批的专利标题为“具备投影电路系统的电子设备”。通过这个专利我们发现其可以让iOS设备具备投影功能,iPhone利用激光传感器和激光束收集房间的形状、距离、环境物体的参数以及容积数据等信息。

DJI大疆创新发布“御” Mavic Pro 随身无人机

分答停摆 47 天后终于恢复运营;苹果获新专利,能让iOS设备內建激光投影 | 雷锋早报

全球飞行影像系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DJI大疆创新当日发布“御”Mavic Pro无人机。此次发布的Mavic,小巧便携、易于上手,搭配有大疆最新的飞行平台和航拍技术,帮助用户随时随地挥洒创意。Mavic采用折叠式设计,折叠状态下,4个机臂紧贴机身,整体仅有矿泉水瓶大小,用户可将其放在背包中,并在短时间内完成飞行准备。

紧凑式设计的背后, Mavic的功能依旧强劲。它配备有机械稳定的4K航拍相机、视觉导航系统、最远7公里的图传距离、最长27分钟的飞行时间,种种特性重新定义了小型无人机的技术标准。

百度研究院首推开源测算工具DeepBench

分答停摆 47 天后终于恢复运营;苹果获新专利,能让iOS设备內建激光投影 | 雷锋早报

据美国新闻网站“Forward Geek”9月26日报道,在26、27两日举行的奥莱利人工智能大会(O’Reilly AI Conference)上, 百度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级研究员格雷格•迪亚摩斯(Greg Diamos)和夏朗•纳兰(Sharan Narang)宣布推出开源测试工具DeepBench,对硬件平台深度学习的性能进行评估。

“现在我们的计算机性能非常有限,因此深度学习研发人员想尽快训练出高效的人工神经网络。”迪亚摩斯博士说道。“提高性能的第一步是测量,所以我们把DeepBench带进了深度学习的范畴,相信通过跟踪记录不同硬件平台的性能,将有助于处理器设计师更好地优化应用于深度学习的硬件。

索尼用人工智能创作了一首披头士风单曲

分答停摆 47 天后终于恢复运营;苹果获新专利,能让iOS设备內建激光投影 | 雷锋早报

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却利用人工智能系统Flow Machines创造了一首“披头士风格”的流行歌曲《Daddy’s Car》 。这个AI系统通过“分析”近 13000份世界各地不同风格的乐谱,用户只需要输入所需的风格,这个系统就会根据需求谱写一段音乐。

此次Flow Machines完成了这首新歌的编曲部分,而填词则由法国作曲家Benoît Carré完成。此外,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研究人员还利用Flow Machines制作出 《The Ballad of Mr Shadow》等歌曲。索尼表示《Daddy’s Car》等单曲只是开始, 该公司计划在明年推出一张由AI创造的专辑。

【来源:雷锋网     作者:黄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