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打击走私手机 iPhone或被禁售被充公业界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6-07-20 10:20
据CNET报道,除非苹果公司采取措施遵守伊朗反走私规定,否则iPhone在伊朗市场可能会面临禁售命运。伊朗政府已经展开新的反走私行动,旨在禁止潜在走私手机。

据CNET报道,除非苹果公司采取措施遵守伊朗反走私规定,否则iPhone在伊朗市场可能会面临禁售命运。伊朗政府已经展开新的反走私行动,旨在禁止潜在走私手机。这项行动从本周开始,伊朗将要求所有手机在该国电信用户数据库注册,不遵守此规则者将被禁售和禁止使用。

undefined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伊朗反走私官员的话称,政府官员准备颁布数条反垄断新法令,而这些新法令可能让iPhone在伊朗成为违禁品。如果未来几天内,苹果不抓紧时间在伊朗进行法人注册,市场上的所有iPhone将被没收。

据悉,伊朗政府将联合移动运营商、电信联合会和零售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一套移动手机注册制度,而所有的手机都必须在使用之前获得相应的注册才行。如果苹果不遵守相关法令,其手机在伊朗就是走私产品,必然会遭遇禁售。目前伊朗政府并未明确说明它们将如何实施新法令,不过德黑兰IT公会的代表称非法iPhone可能被充公。

在许多特定国家,iPhone因在黑市热销而为苹果惹来诸多麻烦。走私者以便宜价格在某个国家购买iPhone,然后以高价在其他国家出售,这样导致苹果利润率下降。伊朗超过4000万人拥有智能手机,许多都是通过走私者购买的iPhone。伊朗最新举措旨在通过仅售未经注册的手机来限制走私手机的数量。

2013年时,美国政府放松了对伊朗制裁,允许公司向伊朗出售电脑、手机、无线路由器等电子产品,苹果宣布开始在伊朗销售iPhone。但该公司还没有在伊朗进行商业实体注册,这意味着苹果在伊朗销售iPhone并不合法。有些IT顾问谴责伊朗可能禁售iPhone的计划,认为没收大量没有注册的手机将非常困难。

苹果目前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来源:网易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