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搁置VR头盔项目 集中资源打造VR移动平台业界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6-07-16 10:19
谷歌近日宣布搁置了研发高端独立虚拟现实头盔的内部计划。过去几年间,谷歌的虚拟现实雄心正缓慢而稳定地进步着,谷歌推出了虚拟现实设备Cardboard。在今年5月份,谷歌又正...

undefined

据外媒援综合报道,过去几年间,谷歌的虚拟现实雄心正缓慢而稳定地进步着。最初,谷歌推出了廉价、笨重的虚拟现实设备Cardboard。在今年5月份的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又正式推出基于安卓系统的移动虚拟现实平台Daydream。但实际上,谷歌最初还想要推出独立的虚拟现实硬件设备。谷歌曾想打造独立的虚拟现实头盔,与Oculus Rift和HTC Vive竞争。

可是知情人士爆料称,谷歌近日宣布搁置了研发高端独立虚拟现实头盔的内部计划,而要集中全部资源首先打造虚拟现实移动平台。谷歌Daydream项目主要是为智能手机应用、游戏以及服务提供开发工具,而非打造昂贵的硬件设备。早在5月份,谷歌就发布了Daydream平台,它比Cardboard更加先进,并称将打造自己的Daydream头盔。

与此同时,谷歌的X研究实验室还有不同的虚拟现实项目,可与Oculus Rift和HTC Vive产生直接竞争。这个项目大约有50人正在参与,在很大程度上,他们可能在重点打造虚拟现实移动平台。更重要的是,这个项目还将研发区别于安卓系统的独立操作系统。

现在还不清楚谷歌这个计划进行了多长时间。消息人士称,这个项目团队向谷歌虚拟现实部门副总裁克雷·巴沃尔(Clay Bavor)报告。当然,谷歌曾搁置或改变了许多项目,特别是来自X研究实验室的项目。但是搁置独立虚拟现实头盔的举动预示着,该公司对与Facebook、三星、HTC以及其他虚拟现实硬件直接竞争不太感兴趣,这些公司都发布了昂贵的虚拟现实设备。

当谷歌推出Daydream时,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谷歌实行自下而上的方式颠覆虚拟现实领域。但是搁置项目并非意味着谷歌完全放弃开发虚拟现实头盔,只是意味着其现在专注于研发移动平台。实际上,这是件好事。谷歌越专注于研发移动虚拟现实平台,当Daydream最终为消费者所用时,其功能将越强大。

要想将虚拟现实带给大众,可能没有比智能手机更好的方式了。几乎所有人都已经拥有智能手机,并且经常使用。也许它没有Oculus Rift那样强大的性能,但大多数人似乎也不需要高性能的游戏设备。

【来源:网易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