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炮轰腾讯:微信为什么不屏蔽滴滴 ?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07-14 09:40
日前一张专车比价计算的图片在朋友圈刷屏,易到随后制作了一个比价小应用在微信传播,但该应用推出不久,易到专车比价软件及易到App分享到朋友圈的内容皆被微信屏蔽。

日前一张专车比价计算的图片在朋友圈刷屏,易到随后制作了一个比价小应用在微信传播,但该应用推出不久,易到专车比价软件及易到App分享到朋友圈的内容皆被微信屏蔽。

1468459918485

微信屏蔽易到是规则还是暗箱操作?

昨日晚间易到创始人及CEO周航发表了致马化腾的公开信,以《弱者也有权利发声》为题,称易到、Uber、神州等打车应用的分享均遭到屏蔽,只有滴滴是个例外,不太明白“此事的内在逻辑是什么”,向马化腾质疑,微信此举是霸权心态,违背了互联网精神。要代表所有在微信的弱者发声。

随后,微信方面回应称,看到周总的信,有一些误解:

1,易到这个小应用被封是因为浮层涉及诱导分享,触发了朋友圈保护机制。去掉这些内容即可;2,平台7月13日下午17:01收到投诉,于17:39进行回复;3,滴滴在6月30日一样被处理。欢迎随时提意见,也请周总敦促团队更好地理解平台规则,非常感谢!

此外,微信团队还在微信公号发表文章《给易到周先生的回信》详细澄清整个事件,易到确实在朋友圈里转发了一个小应用。不过,这个小应用使用了浮层,并存在诱导分享的问题,这类问题是微信朋友圈一直以来禁止的行为。因此,后台根据《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进行了处理。

而易到App中其他链接被封,则是此前易到App内链接因诱导分享违规被处理了,但易到采取变换链接的方式继续传播违反微信运营规范内容,因此予以封禁。

对于周航信中提到的申诉未获回复。这一点也请周先生明察。事实上,易到的工作人员在7月13日下午17时01分向平台提交了申诉,平台于当天下午17时39分就进行了回复。同时,微信方面表示,对于其他主体的违规行为,平台也一定会一视同仁。滴滴在6月30日同样因违规,受到封禁。

而易到方面对此回应并不买账,随后易到发表回信,详细梳理了应用分享链接被微信屏蔽的时间线,称比价应用没有诱导分享浮层,而且易到APP分享的任何链接均被屏蔽。同时易到方面发现滴滴有诱导分享的链接仍然可以在微信分享。

对此,易到指责浮层涉及诱导分享导致被屏蔽完全是微信的万能借口,缺乏具体标准,完全不透明、不公正,属于黑箱操作,因人而异。并列出淘宝、支付宝红包、优步、今日头条等曾被微信屏蔽的应用,称微信不知道还要用“规则”驱逐多少企业。希望微信团队科普规则。

最后易到方面表示,做好随时拜访微信总部的准备。

【作者:程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