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手游行业刷数据 或将影响行业形象融资更难手游

Donews游戏 / 张京 / 2016-05-31 11:20
央视栏目《朝闻天下》用八分钟时间曝光了手游行业在苹果和安卓渠道刷榜、刷流水的数据造假现象,并表态伴随着众多游戏公司的融资和借壳上市,已经不仅仅是拉用户这么单纯。

央视栏目《朝闻天下》用八分钟时间曝光了手游行业在苹果和安卓渠道刷榜、刷流水的数据造假现象,并表态伴随着众多游戏公司的融资和借壳上市,已经不仅仅是拉用户这么单纯。

刷下载量冲免费榜:刷榜公司与游戏厂商的猫腻

在央视的新闻视频中,一家自称占刷榜行业超过五成业务量的公司,有一间放置了9700台手机的房间,每台手机每天重启100次,每重启一次换一个帐号,每台每天共换100次帐号,相当于这样一间房间装着100万台机器。

并且游戏软件都是用个人账号上传至苹果App Store,如果被苹果处罚下架,一个小时之内可以换另一个个人账号重新上传。

据被央视暗访的受访人透露,他们的冲榜费用一天2-3万,一个游戏60万次下载就能冲上免费榜排名前十,并称“一分资源、两分渠道、十分刷榜”。

刷流水冲付费榜和畅销榜:不止是拉用户那么简单

手游如果要冲付费榜和畅销榜,靠刷下载量已经不够,需要投入真金白银。并且央视明确表态伴随着众多游戏公司的融资和借壳上市,刷流水已经不仅仅是拉用户这么单纯。

冲付费榜的一种途径是积分墙,相当于游戏厂商的中介。用户每在积分墙的app中其中下载一个应用软件可以得到2-3块的返利回报,而手游公司要给中介支付4-5块。

冲畅销榜刷流水则依靠公会,游戏厂商把钱给公会,公会冲到平台,平台分成给游戏厂家,其中公会分成2%左右。根据央视采访的一名公会成员称,他们会把帐号的ID尽量放到全国各地,用不一样的设备登陆,并且充值不等,以使充值尽量自然避免被苹果发现。

除此之外央视的报道中还提到了渠道联运游戏是“既做运动员、又做裁判员”的行为。

【来源/DoNews游戏    记者/张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