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说话》接棒《奇葩说3》 马东携三季冠军转战喜马拉雅FM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05-22 21:46
对于选择喜马拉雅FM作为独家合作方,米果文化CEO胡渐彪表示,喜马拉雅FM专注于“听”,与《好好说话》所专注的“说”相得益彰。并且随着碎片化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人都开...

随着实力辩将黄执中斩获本季BB KING,第三季《奇葩说》于近日正式落下帷幕。就在粉丝们意犹未尽时,奇葩议长马东在节目中打出一条重磅“广告”,宣布将携“奇葩天团”的明星辩手推出《好好说话》,教授如何应对生活中的说话难题,并将独家登陆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

随后马东在个人微博上披露了更多信息,在《奇葩说》第三季结束之后,他与“华语圈最会说话的人又集结在一起,生产了一档打开你对言语认知大门的语言类奇葩课程《好好说话》,将于6月6日在喜马拉雅FM独家上线。”

pp1

图1:马东个人微博截图

据悉,《好好说话》将由马东携手米果文化CEO胡渐彪、奇葩天团马薇薇、邱晨、黄执中,以及周玄毅、刘京京等一众辩论奇才担任主创。《好好说话》将每天上线一期,每期时长8分钟,主创们将在每期向用户传授各自的说话技巧。

从2014年开播到现在,马东和他的“奇葩天团”可谓赚足了眼球,而不少粉丝们在为明星辩手们鼓掌叫绝的同时,也期望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日常生活中的说话技巧。

“郭德纲老师曾说过,人人都会说话,那你为什么愿意花钱听我说话呢?”马东认为,“会说话的人不是天生嘴皮子好,更重要的是言之有物,有新知、智慧以及直抵人心的方法和力量。”

在马东看来,《好好说话》是华语辩论圈最会表达、最擅长“煽动”、最善于说服、最勇于争辩的这样一群人,一起向听众倾囊相授说话的技巧。《好好说话》更像是一档纯粹的干货分享,同时也是一个有可能改变听众人生的语言类奇葩课程。

pp2

2:《好好说话》官方电台

目前,《好好说话》官方电台已在喜马拉雅FM正式上线,在6月6日音频正式播出之前,马薇薇、刘京京、黄执中等几位台前主创首先介绍了他们对于说话技巧的理解,该电台上线3小时内播放量即突破100万。

马薇薇向粉丝们表示:“传统的口才往往教大家说好听的话,尽可能回避冲突,但如果遇到别人死活要跟我们搞冲突,我们应该怎么做?我将在《好好说话》中教你如何正视冲突,解决冲突,这将更为实用。”

刘京京则是很多有表达障碍症的人的知己。“很多年轻人不敢在公开场合大声讲话,也不敢与跟自己有不同意见人沟通。”刘京京说,“传统的口才只是告诉大家要勇敢,但关于具体的说话策略却语焉不详,所以我和我的伙伴们决定,把我们关于如何好好说话的心得分享给大家。”

《奇葩说》第三季新科冠军黄执中则认为,一个人的逻辑、口才与表达技巧,绝对都是后天一步一步养成的,所以无论是在沟通、演说,还是在说服、谈判中,好好说话都需要大家有针对性地去学习。

对于选择喜马拉雅FM作为独家合作方,米果文化CEO胡渐彪表示,喜马拉雅FM专注于“听”,与《好好说话》所专注的“说”相得益彰。并且随着碎片化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人都开始习惯在各类移动场景中通过音频接收信息,喜马拉雅FM拥有全网最多的音频用户。

“很多人爱听网络音频内容,是因为音频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唯一的伴随性媒体,可以帮助大家充分利用以往被闲置的碎片化时间。”喜马拉雅FM相关负责人说,“只要身上带着手机,在通勤、健身、家务、睡前都可以随时随地收听音频内容,能够很方便地学习说话技巧,相信《好好说话》会给大家在今后的人际交流中提供很大的帮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