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Q1国内出货量1660万部,同比增长47.6%业界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5-17 09:53
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华为超越小米成为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及市场占有率第一名,OPPO、VIVO分列第二第三;苹果、小米则滑落为第四第五。

5月16日,近日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IDC亚太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华为超越小米成为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及市场占有率第一名,OPPO、VIVO分列第二第三;苹果、小米则滑落为第四第五。

根据报告的内容显示,2016年出现了小幅增长,总出货量为10260万部,同比去年增长2.1%。其中,一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660万部,同比增长47.6%,市场占比为16.2%。同时,此前市场研究机构IDC也发布报告称,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华为排名第三,国产手机第一,并且市场份额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并且,在这份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一直布局线下渠道的OPPO和vivo销量有所增长。分别以1580万部和1360万部排名第二和第三,并且较上年的增长幅度都在100%以上。

此外,此前排名前列的苹果和小米,在今年的一季度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苹果仅仅排名第四,出货量1310万部,市场占比为12.8%,相比较去年同期下降19.1%。而此前一直引领国产手机品牌的小米出货量也下降至920万部,市场份额占比9%,同比去年下降32%。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