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的智能充电桩登陆京东,仅5小时众筹成功互联网+

砍柴网 / 网络 / 2016-03-29 10:48
通过“互联网+”重新定义传统产品的模式,是近年来武汉提出的城市战略发展重要方向之一,而光谷作为承载这一理念的核心基地,聚集了大量互联网创新创业型企业和人才。本次...

3月28日,来自武汉光谷的智能充电桩产品——畅的智能充电云桩亮相京东众筹,原设定45天内筹集50万目标金额,实际仅用了短短5小时便完成任务,截至发稿为止,畅的充电云桩在京东的首日众筹金额已经突破67万,获得业内高度关注。

根据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电动汽车数量已经达到近30万辆,而充电桩仅建设4.5万根左右,巨大的缺口已经严重制约电动汽车的推广和普及。为此国务院不仅从政策上鼓励私人投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提出到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要达到满足5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要求新建居民社区必须100%建设充电设施,公共停车场不低于10%建设充电设施。在此背景下,充电桩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发展已经是各方共识,但产品功能单一、刷卡付费方式落后、成本高昂等问题则饱受诟病。

本次推出的智能充电桩,则提出“智能硬件+充电云平台+充电app”为一体的全生态体系,让充电桩不仅仅只提供私人充电自用,更可在空闲状态接入互联网,为其他车主提供充电服务。车主通过手机app地图搜索到该电桩,扫描二维码即可开启充电,最终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给桩主,实现全程无人化自助服务,将一个普通的消费电器彻底改造成一个能赚钱的充电神器。

畅的智能充电桩登陆京东,仅5小时众筹成功

这种以共享经济为基础的全新运营模式,将极大弥补现有公共充电设施不足。电动汽车车主可通过将自己的充电桩为他人共享,将所花的电费赚回来,而商业地产、居民物业、酒店等用户则可开启充电运营项目。依靠从硬件到软件的全套解决方案支撑,迅速搭建一个基于互联网支付的微型充电站,为全社会提供充电服务。因此不难想象,为何低至2800元的众筹价格,能触发全民的建桩热情。

通过“互联网+”重新定义传统产品的模式,是近年来武汉提出的城市战略发展重要方向之一,而光谷作为承载这一理念的核心基地,聚集了大量互联网创新创业型企业和人才。本次畅的智能充电云桩的众筹成功,意味着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走出武汉,而更多的智能产品,也将顶着“光谷智造”的光环走向全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