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网布局再度扩展 零担上线向支付延伸互联网+

砍柴网 / 网络 / 2016-03-25 18:39
一站付类似于支付宝的功能,发货方确认订单时,运费会转到一站网平台上,并未实际支付给承运方,只有在承运方到货、发货方确认无误后,平台才会把账款打到专线账户上。如此...

yzhan

2015年物流货运市场可谓硝烟四起,生杀大战此起彼伏,贯穿全年。受宏观经济增速影响,物流市场发货量整体放缓,但是作为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中国公路运输资源交易平台——一站网的交易量却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并在年末突破单月3亿交易额,实现全年8个多亿的交易额。

业务布局再度扩展 零担上线推出一站付

一站网的市场定位是“一站式公路运输资源交易平台”,一直以来专注于整车公路运输服务,为中国公路运输车、货源搭建可靠、透明、对等的交易环境,并提供从信用管理、在线交易、透明化运作跟踪、在线结算等交易服务,同时围绕用户的刚性需求,提供金融、保险、票据、油品等系列相关增值服务,为平台用户创造了真正的价值。

2016年,顺应市场需求,一站网再度发力,在原有的整车业务基础上,上线零担业务并推出全新的一站付产品。

如今的零担快运市场是各方争夺的焦点,自营还是加盟之争尚未见胜负,而一站网已跳出争论,提出了中间平台模式。在目前线上物流市场还停留在信息撮合的时候,一站网的支付结算系统已经经历了海量交易的考验,推出了一站付产品。究竟一站网的业务模式有何不同之处?一站付又有何亮点?能否改变纷乱的物流江湖现状?

物流淘宝平台模式 解决交易安全保障问题

一站网的中间平台模式相当于物流淘宝,怎么说?一站网不提供运输服务,只作为中间平台连接发货方和承运方。发货方主要有:零担货运公司、小三方和中小生产贸易企业;承运方主要是专线公司。承运方在一站网平台上注册开店,发货方在一站网平台上发货,发货方确定货物线路后,平台会自动向其推荐合适的专线公司,发货方选择合适的专线,即可下单交易;下单后,专线会与发货方线下对接,称重量方再次核认价格。承运商线上填写实际运费,确认无误后,发货方即可在平台上确认订单、预存运费并冻结到平台上,专线接到订单后发货,货物送达后上传电子回单,货主确认收货,平台解冻并支付运费给专线。

这种模式的亮点在哪里呢?

注册开店:承运方在一站网平台上注册开店,审核通过后,企业形象、维护产品、线路价格、信誉评价等都会直观的显示在平台上,发货方一目了然,更方便可靠的选择合适的专线;

一站付产品:用户对于安全支付的担心是由于交易双方并未见面交易,存在着过多的未知数。而一站网作为中间平台,无疑提供了最佳支付模式。2016年4月,一站网正式推出国内首个、免费、专业的在线交易结算系统——一站付。其核心业务是帮助在一站网平台进行交易的双方完成支付和收款,为发货方和承运方提供安全、便捷、专业的在线支付服务。该系统依托华夏银行监管保障体系,为通过一站网平台进行陌生交易的双方(发运方和承运方/货主和司机)提供信用冻结的保障模式。

一站付类似于支付宝的功能,发货方确认订单时,运费会转到一站网平台上,并未实际支付给承运方,只有在承运方到货、发货方确认无误后,平台才会把账款打到专线账户上。如此一来,一方面保障了发货方在确保货物安全抵达后再进行支付,另一方面,对于承运方,保障了运费的收取的确定性,从而建立了交易双方的信任,让交易更通畅的进行。这种安全快捷的支付方式,是目前其他物流平台无法比拟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