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洗一点”开启物联网联结服务新纪元互联网+

砍柴网 / 网络 / 2016-03-28 12:17
通过多洗的商业模式,用户可以实现足不出户一键下单呼叫上门洗衣服务,目前“多洗一点”还在开发阶段,预计七月正式上市发售,相信过不了多久,大家就可以体验到多洗更加便...

近日,在多洗的研发部见到了一款有意思的小东西叫“多洗一点”,与其说是智能硬件,不如说是物联网应用服务的延伸,物联网即物物相连的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

“多洗一点”在物联网发展的基础上,将物联的概念和技术进一步延伸到服务领域,借助互联网将智能硬件和服务进行联结,让用户可以享受真正的一键下单。

谈到研发推出这款智能硬件,多洗硬件研发工程师表示源于用户的体验和需求。多洗作为一家互联网基因的洗护平台,随着对服务品质和服务体验的提升,自建了中央工厂和物流进行升级和改造,但是随着使用群体的不断扩大,覆盖的群体和用户需求也越来越多,这样就会不停的有痛点需要被改善。

对于经常触网的年轻群体而言,可以实现轻松下单,但是对于一些对互联网不够熟悉的中老年群体或者没有足够时间登录下单的职场人士等,如果能实现一键预约下单,可以极大的改善现有的平台限制,也为用户提供一种更加便捷和极简的服务。

类似的智能硬件,在亚马逊最早推出的Dash Button中已经被应用,但是目前面临的痛点就是:用户可能每次根据需求选择的商品品类有所区别,如果每次用Dash Button下单前还要登录网站改变绑定的产品或品类,那Dash Button的价值就会变弱。

而基于多洗服务而言这个痛点反而变成了优点:多洗目前的在线平台采用预约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好想要洗的品类或者服务类别,也可以先一键预约服务,物流人员上门后根据衣物的多少,推荐最优的洗护方案,然后录入价格并让用户后付费。这样不管是正在忙碌收拾屋子的全职妈妈,还是白天上班族外出后留守在家的父母,都可以轻松实现一键预约下单。只需要提前将“多洗一点”和平台账号进行绑定,输入常用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及付款方式,只要连接到WIFI,轻松按一下,多洗物流员将会在2个小时内上门提供收取衣物服务。

这个智能的小玩意,还将配套一个双面贴,未来可以粘贴在洗衣机上,也可以粘贴在衣柜里,看到有要洗的衣服,直接按一下就快速预约了多洗的服务。如果你不小心多按了一下,或者家里的熊孩子把他当成了玩具狂按一通,都没有关系,在上个订单没有确认将不会产生新的订单,同一时间的重复订单也会自动覆盖。

多洗智能硬件“多洗一点”1.0将主要实现一键预约下单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服务,将服务前置到用户的家中,也是物联网联结服务的行业首个产生应用并改善用户生活的案例。多洗2.0还将植入人机互动功能,未来用户可以直接对“多洗一点”喊话:我要洗衣服~~这条声音信息将会自动转成预约订单信息发送到周边最近的物流,物流以最快的时间上门完成服务。

谈到此次在硬件领域的新动作,多洗CEO袁则表示,多洗的一切动向都以用户体验和用户需求为导向,用户的需求在哪里,多洗打造的洗护生态圈就拓展到哪里,最终打造一个真正为用户服务并提供优秀品质的洗护生态圈。这是多洗一直要做的,也是真真实实在做的。

从物联概念到物联网的高速发展,从智能家居到智能硬件和可穿戴设备,人们的生活品质将会不断被改善,“多洗一点”作为一款真正将物联技术应用到实际,应用到生活真实场景的智能硬件,将推动洗护服务向智能化发展的同时,也推动物联网联结服务的高速发展。

多洗作为互联网上门洗衣品牌,与传统干洗不同的是依托互联网平台,打破了干洗店的高成本投入、服务标准不统一、洗护周期长等问题,从单店的作坊模式统筹到统一、标准化的中央工厂模式,将重资产的干洗店变为轻资产的干洗服务基站,将价格居高的干洗店服务变成了性价比较高的互联网上门洗衣服务。

通过多洗的商业模式,用户可以实现足不出户一键下单呼叫上门洗衣服务,目前“多洗一点”还在开发阶段,预计七月正式上市发售,相信过不了多久,大家就可以体验到多洗更加便捷的一键下单服务。多洗打造的不仅仅是一个承接洗衣订单的平台,而是以互联网为载体,将前端的智能硬件终端;中端的服务门店、物流运输;后端的中央工厂,实现的三位一载体的洗护生态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