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交通”再提速 智慧停车渐成主角互联网+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5-11-04 18:14
“互联网+”模式下的智慧停车要求整个团地都具有开放性的互联网思维,无论从人员组成到运行模式,再到发展方向都要符合互联网规律。在目前停车市场上,ETCP将自己搭建的云...

CEO首度公开发声 爆料行业领先内幕

今年,“互联网+交通”再一次成为本届大会的关注亮点。同以往社会对智慧出行关注的不同,今年,以ETCP为代表的智慧停车企业在智慧城市大会中首次高调发声,更是将一座智慧停车场搬入会场,邀请民众亲身体验。在智慧停车深耕多年后,ETCP的亮相让人们对智慧交通的关注视角再换。

“互联网+交通”再提速 智慧停车渐成主角 CEO首度公开发声 爆料行业领先内幕

在大会开幕式上,住建部信息中心的负责人就曾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下的ETCP智慧停车,以其生态化、场景化、体验化的三位一体的新模式,能有效解决困扰城市的停车难题,为整个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了一种可能,一种思路,值得推广。

现状确是如此,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增加,尤其在大中型城市,现有停车资源已远远满足不了车主的停车需求,由于车位紧张带来的停车难题已经不仅是给车主带来的困扰,更已经上升成为一项严峻的社会问题。对于车主来说,找车位、抢车位发生的矛盾比比皆是。对于车场管理方来说,停车设备和管理方法落后,车位空置、停车效率低,挣不到钱,管理质量下降。对于城市管理方来说,停车难题更是变相对城市动态交通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同时,由于对车场监管覆盖有所空缺,黑收费员的存在更给财政带来很大损失。所以说,解决停车难题无论对于车主,对于停车管理方,亦或是整个城市发展都尤为重要。

面对停车这项困扰各方的社会难题,解决停车难成为了一项需要迫切解决的任务。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云计算而打造的智慧停车成为了快速解决这项任务的最好方式。

然而,对于传统行业来说,颠覆者总是要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智慧停车业尤其明显。

顺应潮流随者众多,而迎难而上先破后立、破解难题则需求胆识和独家的门道。在本届大会上,ETCP的CEO首次面对受众,向整个行业分享智慧停车的建设心得,其中的众多首次爆料的行业领先内幕成为本届大会上一大亮点并倍受热议。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智慧停车的发展企业,ETCP从2008年起便开始踏入智慧停车领域,自2011年起开始对线下的停车场设备铺设和线上智慧停车平台的研发搭建投入巨资。加上几年来积累的经验,ETCP可以说是中国智慧停车行业的创始企业和领先企业。

“互联网+交通”再提速 智慧停车渐成主角 CEO首度公开发声 爆料行业领先内幕

会上,CEO谭龙坦言,要想做好智慧停车,需要具备这几个条件:领先的技术团队、庞大的线下资源、雄厚的资本基础以及服务为王的互联网思维。只有能做到这些,才可能把智慧停车真正的做久做好。

1、技术为王做好大平台

他表示,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在技术上保持领先一直都是一大核心点。在人们已习惯于接受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用户和车主最不惧怕的就是面对新鲜事物对传统习惯带来的冲击。于是,技术和研发团队成为了左右当今智慧停车发展的重要一环。据了解,据了解,在这方面,ETCP凭借上百人的研发团队用将近1年的时间,投资7000多万,研发了整套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其中的不停车电子支付系统是整套系统的核心亮点。

2、跑马圈地占领停车市场

与互联网打车不同的是,“停车”是一项公认的硬工程。因为想要做好智慧停车,一定要掌握庞大的停车场资源。因为只有掌握了大量的线下停车场资源,建成庞大的停车场网络,车主才能方便地找到周边的停车场,获得更好的停车体验。由于停车场资源具有独占性,需要一家一家的谈,所以在这一点上,哪家先走一步,哪家执行力强才更容易形成停车资源的垄断。据了解,ETCP已经在北、上、广、深、重庆、武汉、成都和长沙等城市建成了两千多家智慧停车场,其智慧停车场数量在行业内保持领先。

3、雄厚资本保障项目推广

现在“互联网+”行业里盛行一股烧钱风,尤其是以出行行业为代表。在这个游戏里,好像如果你给你的补贴不够,车主就不跟你玩儿。但是在停车行业里,对于车主的烧钱用处不大。据谭龙透露,由于停车具有高频、刚需等特性,缴费停车已经成为车主的共识。而且调查表明,能够打动大多车主的最大原因在于停车便捷与否而不是价格的高低。所以,打通停车场网络,快速跑马圈地是重点。据了解,为了全面推进停车场改造,ETCP在行业内率先推行了“三免”政策,既免费帮停车场提供并安装整套软硬件设备、免费负责停车场后期的维修保养工作以及免费的后期升级。在目前的众多智慧停车企业中,其中最大的一笔融资的5000万美元正是来自ETCP,这个数额是目前智慧停车行业里拿到有效融资的最大额。

4、互联网思维让让传统行业获新生

最后,“互联网+”模式下的智慧停车要求整个团地都具有开放性的互联网思维,无论从人员组成到运行模式,再到发展方向都要符合互联网规律。在目前停车市场上,ETCP将自己搭建的云端大数据平台对外开放,希望借此吸引第三方也能够加入到平台中,利用庞大的停车数据和车主模型,为整个市场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服务,促进智慧停车及智慧城市的建设。

在“互联网+”大环境下的各方公司,如何盈利成为各家思考的最终落脚点。纵观当下的市场,不少公司虽然运行良好,并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但最终由于找不到合理的盈利点而关闭的公司却不在少数。在这点上,谭龙坦言,智慧停车不能靠停车赚钱,而恰恰需要做好停车为车主服务,为停车管理方服务也为政府服务。未来,其盈利点将被放在广阔的汽车后市场。“停车是一项很硬的工程,想要在两年内盈利不可能,只有烧得起钱,对社会付得起责任,才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谭龙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