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伟支招:八字方针教你像泡妞一样驾驭全渠道CRM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2-18 13:28
智简的产品总监贾德民介绍产品痛点时说:得人心者得天下。商家作为“人”的载体,在客户服务时自然需要带有“人味”。

在这个低头看世界的时代,我们一眼一城市,一目一春秋,移动互联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一步一步占领着我们生活的高地。在互联网渗透率已逾半数的当下,全渠道CRM应运而生。生意,不再是简单的买进卖出,营销,也不再是每一条账目分而划之——用大数据构造标签模型的全渠道时代终于到来。

正如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子公司阿里妈妈事业部总经理王华表示,每一个品牌拥有者,零售商都应该拥有融合和闭环电商能力的新营销能力,尤其是无线端和消费者互动的机会,并顺应这个趋势制定数据营销2.0的策略,作为全渠道零售的核心支撑点。

智简全渠道CRM的孟伟早已深谙其道,他根据数十年CRM从业经验,提出了属于他自己的“互联网八字方法论”——连接、互动、转化、分享。孟伟仿佛更加倾向于把这一系列市场活动比作“泡妞儿”——在全渠道的大背景下,连接意味着全方位地与消费者建立关系。如果类比成恋爱的话,这一过程就是“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都不及第一次遇见你”,那日之后我辗转数日,寝食难安,终于提起勇气要到了她的QQ号。但是光有QQ号是不够的,最好还能要到邮箱,微信号,手机号,支付宝帐号,家庭住址…便于伺机出动,在全渠道360度地培养感情。

当然,静静地躺在她的好友列表里,默默地看着她一日一日的生活,终不是君子所为。君子所为,应该是与女神全渠道多层次嘘寒问暖,了解她的现在过去和将来,探听她的习惯爱好和作息。在CRM的教育下给女神贴标签找话题:健身、阅读、穿搭…这就是孟伟八字方针的第二步:互动。通过互动把握态度数据,通过互动建立情感黏性。孟伟的全渠道CRM观中,最具有革新性的一点就在于此。那么知己知彼之后,当然就进入了百战不殆环节。终于,女神成了女朋友,路人成了死忠粉。在连接、互动过后,转化比以往来得轻松许多,牢靠许多,分享也随即变得顺理成章。把和女神的“我们”发到朋友圈叫秀恩爱,而把和好产品的“我们”发到朋友圈,就叫分享。

有了这互联网八字方针,孟伟带领着他的智简全渠道CRM团队致力于为客户的互联网转型提供从战略规划、系统建设、运营咨询、人员培训、人力输出等客户关系管理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智简在传统CRM基础上,加入了全渠道收集核心和数据分析的增值服务,使企业可以精准的连接消费者,创造新的交易机会。

智简的产品总监贾德民介绍产品痛点时说:得人心者得天下。商家作为“人”的载体,在客户服务时自然需要带有“人味”。

确实,消费者作为营销的诉求主体,正变得史无前例地多元、主动。在“人3.0”营销时代,辅以智简全渠道CRM,商家营销才得以实现真正的精准,ROI得以最大化,让客户成为朋友将不再是纸上谈兵。

孟伟:智简科技创始人,全渠道CRM领导者;专注客户服务SaaS多年,带领前SAP、Oracle研发团队,主要服务于上市公司和电商品牌,包括中国移动、大众点评、DHL等大中型企业,曾任橡果国际集团副总裁。

关于智简全渠道CRM

上海智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简)是由来自前阿里巴巴、SAP、Oracle、橡果国际等知名IT公司的高管和研发团队于2013年1月共同创办,智简专注全渠道CRM SaaS多年,主要服务于上市公司和电商品牌等。智简全渠道CRM为零售企业提供全渠道CRM和数据分析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全渠道的用户管理,产生全渠道的销售机会,实现全渠道的服务,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提供真正全渠道全媒体客户关系和营销解决方案的公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