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D-OLED显示屏生产良率已提高到85%

业界
2022
07/05
11:4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7 月 5 日消息,据 BusinessKorea 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已将其基于量子点(QD)的 OLED 显示器的生产良率提高到 85%。

1000

据报道,7 月 1 日,三星显示器公司总裁 Choi Joo-sun 在京畿道龙仁市的 Giheung Campus 与高管和员工进行了一次会议。在宣布了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务成果后,Choi 透露,该公司的大型面板部门在 QD-OLED 面板生产中实现了 85% 的良率。他还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小型面板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了 10%,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三星显示逐步退出 LCD 业务之后,将未来“押宝”在了 QD-OLED 技术路线上,并早在 2019 年就斥巨资进行布局。到 2025 年,相关投资将达 13.1 万亿韩元 (约合 703 亿元)。三星显示将 QD Display 项目上升至战略高度,希望以此来领导 OLED 市场。

去年 11 月,该公司在大规模生产的初始阶段,QD-OLED 面板的生产良率仅为 50%。索尼和戴尔科技公司分别推出了配备三星显示器的 QD-OLED 面板的电视和游戏显示器,三星电子也在北美和欧洲市场推出了 QD-OLED 电视。

QD-OLED 即蒸镀蓝光 OLED+QD 彩膜技术,是一种完全采用 QD (量子点) 技术的自发光显示屏,它将 QLED 和 OLED 两大显示技术的优势集为一体,具有低能耗、宽色域,高亮度、超广视角等优势。据群智咨询预计,2022 年全球 QD-OLED 电视出货规模约为 70 万台,未来出货规模将稳定增长,预计 2024 年有望超过 100 万台,但整体市场规模依然相对有限。

IT之家了解到,尽管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的需求因通货膨胀而减弱,但三星显示器在中小型面板市场上打了一场漂亮的仗,这主要得益于可折叠手机销量的增长。市场研究机构 DSCC 表示,2022 年第一季度可折叠手机出货量为 222 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 571%。Omdia 表示,2022 年第一季度,三星显示器占可折叠 OLED 面板市场的 85.9%,占中小尺寸 OLED 面板市场的 64.5%。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4 日消息,三星电子刚刚成立了半导体封装工作小组 / 团队 (TF)。该团队直接由三星 CEO 领导,旨在加强与芯片封装领域大型代工客户的合作。
业界
7 月 2 日消息,据 TheElec 报道,三星电子正面临 LCD 面板供应过剩问题,据悉三星已经暂停向其供应商采购 LCD 面板,直到进一步通知。
业界
6 月 30 日消息,昨日,三星印度宣布,将于 7 月 5 日推出全新 M 系列手机,但并未公布具体名称。
业界
三星宣布,其位于韩国的华城工厂开始生产3nm芯片。这是目前半导体制造工艺中最先进的技术,三星也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家提供采用下一代全新GAA(Gate-All-Around)架构晶体管技术,提供3nm工艺代工服务的代工...
业界
据外媒6月30日报道,近日,正值iPhone开售15周年,一部关于回顾iPhone过去15年的纪录片正式面世。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