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官宣:全球首个3nm GAA工艺量产

业界
2022
06/30
17:00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三星宣布,其位于韩国的华城工厂开始生产3nm芯片。这是目前半导体制造工艺中最先进的技术,三星也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家提供采用下一代全新GAA(Gate-All-Around)架构晶体管技术,提供3nm工艺代工服务的代工企业。

1000 (1)

三星3nm GAA工艺初期主要针对高性能计算(HPC)的系统芯片,随后会扩展到移动SoC。三星表示,与原来采用FinFET的5nm工艺相比,初代3nm GAA制程节点在功耗、性能和面积(PPA)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改进,其面积减少了16%、性能提高23%、功耗降低45%。到了第二代3nm芯片,面积减少了35%、性能提高30%、功耗降低50%。

1000 (2)

这也是三星首次实现GAA“多桥-通道场效应晶体管(MBCFET)”应用,打破了FinFET原有的性能限制,通过降低工作电压水平来提高能耗比,同时还通过增加驱动电流增强芯片性能。三星电子代工业务部总经理崔时荣表示,希望通过率先采用新工艺继续保持半导体行业前沿地位,同时会积极创新,建立有助于加速技术成熟的流程。

1000 (3)

自2021年第三季度以来,三星电子一直通过与ANSYS、楷登电子、西门子和新思科技在内的三星先进晶圆代工生态系统SAFE(Samsung Advanced Foundry Ecosystem)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提供成熟的设计基础设施,使其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完善其产品。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6月30日报道,近日,正值iPhone开售15周年,一部关于回顾iPhone过去15年的纪录片正式面世。
业界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今日正式投产GAA架构的3nm工艺芯片制造,为赶超台积电奠定基础。
业界
6 月 30 日消息,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其位于韩国的华城工厂大规模生产 3 纳米半导体芯片,是全球首家量产 3 纳米芯片的公司。
业界
6 月 30 日消息,据 BusinessKorea 报道,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于 6 月中旬结束了对欧洲的商务访问,此行他与 ASML 公司就引进该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的下一代极紫外(EUV)光刻设备进行了会谈。
业界
6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三星集团旗下三星显示公司以大约3亿美元(约合20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德国显示屏公司Cynora GmbH,获得其OLED屏幕技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