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罚款 3500 万元!苹果仍未开放第三方支付,打算死扛到底?

业界
2022
03/30
14:03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日前苹果又被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罚款 500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3500 万元)。事实上,自 1 月荷兰批准该罚款项目后,本周是苹果第十次被罚,总计被罚 5000 万欧元。

苹果被罚的原因依然是支付平台的问题,由于 iOS 的封闭性,用户只能从 App Store 下载应用。在软件应用或游戏内充值时,iPhone 用户也只能用苹果自带的充值系统,这种行为确实很霸道,但由于已经持续多年,许多用户都已习惯了。上大学时小雷不少朋友还教我苹果怎么越狱,现在再问一下,已经没人越狱了。

面对苹果霸道的决定,用户和开发商们似乎要妥协了,但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勇士。著名游戏开发商 Epic Games 站了出来,旗下游戏《堡垒之夜》偷偷开通了第三方支付渠道,Epic 为自己的勇敢付出了代价,《堡垒之夜》直接被苹果下架。

随后 Epic 与苹果开始在法庭争论,最终 Epic 胜诉,苹果被要求开放第三方支付渠道。苹果是输了,但 Epic 也没赢,因为苹果压根不打算让《堡垒之夜》重新上架,这两家公司的梁子是彻底结下来了,只不过苹果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

欧洲多个国家处罚苹果公司,荷兰更是决定,只要苹果不开放第三方支付渠道,就要继续发下去,第一批制定了每周 500 万欧元的惩罚措施,并表示罚款十次之后,会提高罚款数额。ACM 已表态,如果苹果不能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就将面临更多罚款。

苹果一直不愿意开放第三方支付平台,就是为了能够多捞钱,App Store 也没有辜负苹果的期望,它一年的营收比整个小米集团都要高。利润就更不用说了,经营一个应用商店,成本可比经营一个集团低多了,这么一大块肥肉,苹果怎么可能愿意放弃。

只是 App Store 的提成太高,又不允许用户从第三方平台下载 App,再不开放第三方支付渠道,开发者的压力太大了。为了增加营收,不少开发者的 App 在 iOS 平台充值比 Android 贵。

好在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盯上了苹果,不断敲打苹果,要求其早日开放第三方支付渠道。现在苹果可要好好想一想,马上一周就要迎来几千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还只是在荷兰,万一更多国家和地区加入,苹果真的还顶得住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高通公司目前已经官宣骁龙 8 Gen 1 旗舰芯片,产品预计将于 11 月 30 日之后发布,依旧采用 1+3+4 核心组合。
业界
为软件功能量身定制硬件,反过来进一步提升软件的运行效率,或许才是未来在手机端更现实的解决方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