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 3 年!微信这个烦人限制,终于被解除

业界
2022
01/02
21:00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先说第一个,相信各位在用 PC 微信的小伙伴都察觉到了,现在登录电脑微信已经可以实现自动登录。

具体来说,现在咱们打开 PC 微信并点击登录后,手机端会出现这样的提示。

这次的登录确认界面,不再只有平淡无奇的【登录】按钮,定眼一看,咱们还能看到 " 自动登录该设备 " 的选项。

不要犹豫,直接勾选它,咱们就能实现生产力的越级提升。

就这波更新,小雷愿称之为微信 2021 十大创新功能之一。

它彻底解放了办公室打工人的双手,每天省 3 秒钟的确认登录时间,一年下来就节省了 18 分钟。

什么叫生产力?这 TM 就叫生产力!

这还只是开胃前菜,微信在前两天还上线了一个极为先进的新功能 -- 微信传输助手网页版。

有了这个网页版后,咱们现在不用登录微信,也能在手机和电脑之间互传文件。

论 " 创新性 ",它也许比不上 " 自动确认 PC 微信登录 ",但在实用性上绝对不输前者。

PS:详细的功能解析可以 "点这里" 查看。

有小伙伴可能会问,这不就是个传文件的功能嘛,有啥好吹的。

倘若只是单纯地传输文件,确实很难和实用性沾边,毕竟这本来就是微信应该做好的事儿。

但小雷发现嚯,在使用了微信传输助手网页版后,居然无意间打开了微信封禁已久的 "潘多拉魔盒"。

不卖关子,其实就是被封了好几年的网页版,在登录微信传输助手网页版后得以复活。

这事儿看起来很玄乎,但小雷昨天看到有好多网友分享这个技巧,便自己去尝试了一波。

好家伙,结果还真成了。

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只要先登录微信传输助手网页版,在里面随便传个文件。

这样一来,原来无法登录的微信网页版便正式解封,给网页版微信扫个码确认登录就完事儿。

小雷本来也不抱啥希望,毕竟以前用尽各种方法,都没能成功登上。

而这次居然简单得离谱,犹如密不透风的城墙突然崩塌,让小雷兴奋之余又带有一丝不安。

具体原因咱们放后面再探讨,还是先来看看网页版的使用体验。

说实话,小雷由于好几年没用过网页版,早就忘记了网页版长啥样。

好在,现在的网页版整体设计与 PC 版没啥区别,用起来还是比较顺手滴。

像聊天窗口、好友列表和通讯录都是熟悉的味道,附加功能也只保留了订阅号消息,其他杂七杂八的功能统统消失。

害,这不就是咱们想要的简洁版微信嘛。

还有一个让小雷觉得惊喜的地方,微信网页版的订阅号信息流是完全按照时间线排序的。

这对于反感算法推荐排序的用户来说,简直是福音般的存在。

可惜 " 搜索 " 功能不太完善,无法搜索已关注的公众号,阅读文章也看不到底下的评论。

不然小雷真就可以卸载掉 PC 版微信了 ...

不过有一点比较离奇,微信网页版的传输限制,和微信传输助手网页版是不一样的。

喏,微信网页版传输视频文件,大小被限制在 20MB 以内。

而刚推出不久的微信传输助手网页版能传输 1GB 以内的视频,和手机端的限制完全一致。

虽说表现形式不一样,但大家都是微信啊,怎么会出现限制不一的情况?

细细想来,大概率是微信一直以来都不重视网页版导致的。

由于网页版安全性不高,微信在前几年就禁止了绝大多数用户登录使用。

既然没啥人用,微信也无需花太多心思去维护,甚至连传输文件等接口都没有及时更新。

好在,传输文件也算不上啥大事儿,毕竟现在网页版传输助手都出来了。

有啥视频或文档想传输,直接去网页版传一下就 ok,两者完美共存,互不挤号。

聊完激动人心的部分,咱们是时候聊聊微信网页版的复活范围了。

根据小雷多方调查,基本可以确认这次微信网页版的复活,纯属是微信推出文件传输助手网页版所留下的 Bug。

所以能登录微信网页版的,应该也是最早一批用上网页版传输助手的用户。

且听小雷分析一波,在网页版传输助手上线初期,就有网友分享了登录微信网页版的方法。

也是在那段时间,用户们一试一个准,无论是老号还是新注册的小号,都可以登录上微信网页版。

但到了第二天,这方法突然就不灵了。

吃了闭门羹的用户们哀声哉道,前脚刚夸完微信开放有道,后脚就被咔嚓断路。

或许这就是生活吧,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予你惊喜或打击。

基于这个情况,确实可以判定是微信开放微信网页版传输助手时,所带出的 Bug 了。

至于 Bug 的具体产生原因,用户们无从得知,但小雷倒是能给出一点合理的猜测。

有可能是微信传输助手网页版和微信网页版的接口互通。

也有可能是传输助手用的是和微信统信 Linux 版一样的接口,那个版本的微信同样是网页套壳。

只要登录后,就可以在任意浏览器登录网页版微信。

So,这个猜测其实也说得通。

猜测暂且放一旁,小雷可以肯定的是,微信网页版是有黑白名单存在的。

最直观的判定方式就是,你有没有通过微信网页版登陆过一些机器人辅助软件。

以前 QQ 机器人,估计不少小伙伴用过吧。

像微信这么大的通讯软件,自然也有相应的机器人插件,机器人用途各异,有适用于自动回复的纯挂机工具。

也有用于微商推广的群聊群发工具,或者检测僵尸粉的收费工具,总之核心就是简化微信的各种操作。

大伙都懂的,软件修改难度高,所以很多机器人的功能都是基于网页版来实现的。

虽说机器人给了咱们方便,但也破坏了微信原有的克制体验。

就拿批量群发消息和批量群邀请这种机器人来说,这玩意儿要是落到微商手里,那不得天天轰炸咱们?

微信本来就是私人通讯软件,被一些营销机器人利用后,直接变成打广告圣地,小雷作为用户可不愿意看到这茬。

WeTool 当时就被微信官方打击了

再扯回微信网页版黑白名单这事儿,其实大伙有没有用过,微信都是很清楚的。

为了防止广告哥继续搞事,微信只能双管齐下,一边关闭用户的网页版登录权限,一边加大力度打击第三方工具。

而这次微信网页版突然小面积复活,属实是微信在开放传输助手时,不小心把 " 防盗门 " 也一起打开了。

对于网页版被限制登录这事儿,小雷一直觉得很难受,特别是在使用公共电脑时,每次都先得安装微信。

如果能用网页版,就不至于搞得那么麻烦了。

不过这也不是微信一个 App 的问题。

在移动互联网的趋势下,各大厂商都开始砍掉网页版,想要用户圈在自己的 App 里。

这也导致了 PC 上网冲浪离不开手机、手机又不能替代 PC 办公的尴尬情况,用起来那叫一个割裂。

可能厂商们现在看到了这个问题,才有了万物互联这么一个大方向叭。

最后提醒一下嚯,如果大家用微信传输助手网页版比较早,现在就可以登录微信网页版试试。

说不定你就是那个成功复活网页版的幸运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高通公司目前已经官宣骁龙 8 Gen 1 旗舰芯片,产品预计将于 11 月 30 日之后发布,依旧采用 1+3+4 核心组合。
业界
为软件功能量身定制硬件,反过来进一步提升软件的运行效率,或许才是未来在手机端更现实的解决方案。
业界
熟悉数码圈的朋友都知道,今年 6 月 2 日,深陷制裁泥潭中的华为为了摆脱国外系统的制约,正式推出了自研可控的 HarmonyOS 2 系统。目前,HarmonyOS 2 的公测升级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国内发布的新款华...
业界
此前有传言指,高通下一代旗舰 SoC 的开发代号为 SM8450,其正式名称为骁龙 895,将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造。据 Wccftech 报道,这款 SoC 的正式名称并不是骁龙 895,而是骁龙 898,其配置的 Cortex-X2 超...
每日快讯
全球芯片荒将持续到明年,减产、减配,汽车制造商正持续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各出奇招。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