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发布GaN功率半导体,可应用于充电器、电源适配器等

业界
2021
12/16
13:3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2 月 16 日消息,今日,意法半导体(ST)宣布推出新系列产品 —— 氮化镓(GaN)功率半导体。

据介绍,该系列产品属于意法半导体的 STPOWER 产品组合,能够显著降低各种电子产品的能耗和尺寸。

▲ 图源:意法半导体官网

IT之家了解到,氮化镓是一种宽带隙复合半导体材料。据第三方测算,在使用 GaN 器件后,标准手机充电器最多可瘦身 40%,或者在相同尺寸条件下输出更大的功率,适用于消费、工业、汽车等各种电子产品。

意法半导体表示,该系列的目标应用包括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内置电源,如充电器、PC 机外部电源适配器、LED 照明驱动器、电视机等家电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半导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本瑞穗银行产业研究部警告称,芯片短缺预估将持续到2022年,部分原因在于上游材料供应不足,例如12英寸硅晶圆产能增速不足,导致半导体生产在2022年可能面临瓶颈。
业界
半导体和显示器领域的世界领先企业正在加大对韩国的研发投资,并加强与韩国企业的合作关系。
业界
内地的半导体代工产业正一步步“撕掉”代工标签,真正成为世界半导体产业中不可取代的一部分。
业界
半导体芯片价格下跌、显示器面板销售放缓、智能手机销售疲弱,三星一季度运营利润不及市场预期,同比降幅超过60%。不久前韩国各大车企公布的统计显示,韩国汽车在国内外市场的销量均出现下滑。
业界
2017和2018连续两年,全球半导体一哥(按收入)都被三星抢了去,主要是这两年内存、闪存价位水涨船高,带动三星赚得盘满钵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