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降价汽车难卖 韩国支柱产业第一季度成绩惨淡

业界
2019
04/08
13:01
观察者网
分享
评论

,半导体芯片价格下跌、显示器面板销售放缓、智能手机销售疲弱,三星一季度运营利润不及市场预期,同比降幅超过60%。不久前韩国各大车企公布的统计显示,韩国汽车在国内外市场的销量均出现下滑。有分析称,半导体市场需求预计要到下半年才有望复苏,现代起亚等韩国车企在中国等主要市场的份额暂时难以恢复,韩国两大支柱产业今年的前景堪忧,韩国经济增速也将被拖累。

三星电子5日发布业绩报告,初步核实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6.2万亿韩元(观察者网注:1元人民币约合169元韩元),环比减少42.6%,同比锐减60.4%。

第一季度营业利润跌至2016年第三季以来最低水平,也是2017年第一季度以后首次跌破10万亿韩元,仅为去年第三季度历史最高值的三分之一。这一业绩甚至低于约7.1万亿韩元的券商预测均值。三星3月26日曾预告,业绩将低于市场预期。

受全球存储器半导体市场转向下行轨道及显示面板降价影响,三星今后一段时间单季利润恐难重回10万亿关口,但下半年存储器需求有望反弹,智能手机业务的收益性也有望回升,因此第二季度的业绩将会如何格外引人关注。

销售额为52万亿韩元,环比下滑12.3%,同比下滑14.1%。营业利润率仅为11.9%,跌至2016年第三季度以后最低水平,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全球存储半导体市场的超级繁荣期刚过,三星电子的业绩便应声下跌,过度依赖半导体的副作用似已显现。业内人士指出,三星要加快挖掘新增长动力的步伐。

另据韩国各大车企1日公布的销售数据,现代、起亚、韩国通用、双龙、雷诺三星等五大整车厂商3月份在韩国国内和国外的销量同比出现下滑。五大厂商的韩国国内外总销量为70.1727万辆,同比减少2.5%。其中,韩国国内销量为13.8288万辆,同比减少0.8%;国外销量为56.3439万辆,同比减少3%。

从国内销售情况来看,现代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为50.7%,起亚汽车为32%,排名第一和第二。双龙汽车3月销量激增18.8%,创下2015年1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占有率排名第三。雷诺三星销量减少16.2%,占有率以4.7%排名第四。韩国通用销量增加2.4%,以4.6%垫底。

从出口情况来看,起亚、韩国通用、双龙有所增加,但在中国市场陷入低迷的现代和因长期罢工影响生产的雷诺三星出口减少,使得五大厂商的整体出口同比下滑。

【来源:观察者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韩国 半导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