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12英寸硅晶圆供应不足或掣肘明年半导体产能

业界
2021
11/29
16:03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图源:路透

日本瑞穗银行产业研究部警告称,芯片短缺预估将持续到2022年,部分原因在于上游材料供应不足,例如12英寸硅晶圆产能增速不足,导致半导体生产在2022年可能面临瓶颈。

据日经亚洲报道,处于对上述可能性的担忧,中国台湾经济部门于上周四与瑞穗银行在台北举行了联合研讨会,以鼓励日本在中国台湾投资,后者使用的大部分芯片制造设备和材料来自日本。

对上游材料供应忧虑之际,中国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ISTI)旗下政府智库产业科技国际战略中心本月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台湾半导体产值将增长25.9%,为10年来最大增幅,达到4.1万亿新台币的新纪录。

ISTI进一步表示,预计明年产量将继续扩大至4.5万亿新台币,主要受先进芯片的推动。另据台积电11月9日表示,其将在中国台湾南部城市高雄建造一座价值约90亿美元的新工厂。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半导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半导体和显示器领域的世界领先企业正在加大对韩国的研发投资,并加强与韩国企业的合作关系。
业界
内地的半导体代工产业正一步步“撕掉”代工标签,真正成为世界半导体产业中不可取代的一部分。
业界
半导体芯片价格下跌、显示器面板销售放缓、智能手机销售疲弱,三星一季度运营利润不及市场预期,同比降幅超过60%。不久前韩国各大车企公布的统计显示,韩国汽车在国内外市场的销量均出现下滑。
业界
2017和2018连续两年,全球半导体一哥(按收入)都被三星抢了去,主要是这两年内存、闪存价位水涨船高,带动三星赚得盘满钵满。
业界
昨天,手机ODM闻泰科技发布了新的一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预案。而引人关注的是,此次闻泰科技引入了多家投资者,其中,包括了格力电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