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遭美监管机构调查:太阳能电池板存在缺陷

业界
2021
12/07
16:01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日前,据媒体报道,美国证券监管机构(以下简称“SEC”)的一封信显示,SEC已对特斯拉公司展开调查,原因是有举报人投诉该公司多年来未能正确通知股东和公众与太阳能电池板系统缺陷相关的火灾风险。

此前也曾有关于特斯拉太阳能电池系统存在起火风险的报道,但这是SEC首次对此展开调查。

SEC对特斯拉展开调查是回应特斯拉前现场质量经理Steven Henkes依据《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提出的要求。

Henkes在2019年就曾举报过特斯拉的太阳能系统存在起火风险,并要求SEC提供有关该报告的信息,并在当地时间9月24日得到了如下回复:

“我们已经与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确认,你寻求的调查仍在进行中”,SEC在对Henkes的回应中表示,但随后拒绝了提供具体记录的请求。SEC官员曾表示,这并不应被视为特斯拉已经发生违法行为的迹象。

据了解,Henkes曾是丰田北美质量部门经理,在特斯拉在2016年收购SolarCity的几个月前,他跳槽到了SolarCity 担任质量工程师。

而在Henkes向SEC曝光该事之后的2020年8月,他被特斯拉解雇。随后,他起诉了特斯拉,声称解雇是为了报复他曝光安全隐患一事。特斯拉没有对此事做出评价,SEC也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美东时间12月6日,特斯拉股价下跌6.4%,至950.5美元,创两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特斯拉的收盘价较11月4日的创纪录高点下跌了20%。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原因是美国劳工部发布了令人失望的11月就业报告。受到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本周美股走势就像过山车一般。
业界
12 月 3 日消息,今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即日起正式在国内将此前的“后排座椅加热功能”OTA 升级服务,调整为“寒冷套件”OTA 付费升级服务。
业界
据最新报道显示,特斯拉今日在美国官网上架了一款Cyberquad For Kids儿童车,售价为1900美元(约12103元人民币),将于2至4周内开始发货。
业界
12月2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监管备案文件,宣布其已经正式完成加州总部搬迁工作,从此成为得克萨斯州公司。
业界
11月30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上涨超过5%,使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净资产增加128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