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特斯拉跌逾6% 滴滴大跌超22%

业界
2021
12/04
11:4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原因是美国劳工部发布了令人失望的11月就业报告。受到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本周美股走势就像过山车一般。

道琼斯指数收于34580.08点,下跌59.71点,跌幅0.17%,盘中一度下跌了300多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538.43点,跌幅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5085.47点,跌幅1.92%。

科技股是周五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苹果、亚马逊、微软和Meta (Facebook)股价跌幅均超过1%,奈飞股价跌幅超过2%。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英伟达和AMD跌幅超过4%,台积电跌幅接近2%。

电动汽车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6.42%,Rivian下跌5.51%,法拉第未来下跌13.22%;蔚来下跌11.19%,小鹏下跌9.30%,理想下跌15.95%。

中概电商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8.23%,京东下跌7.71%,拼多多下跌8.16%。

中概在线教育股普遍下跌,网易有道下跌17.69%,高途下跌12.18%,新东方下跌9.22%,好未来下跌8.78%。

其它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滴滴下跌22.18%,斗鱼下跌11.33%,满帮下跌8.92%,知乎下跌8.76%,百度下跌7.77%,哔哩哔哩下跌7.15%,BOSS直聘下跌6.62%。

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之所以出现集体大跌,是因为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通过一项法规修正案,要求在美上市中资企业披露更多信息。此外,滴滴于北京时间周五宣布,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计划在香港上市。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美国投资机构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瑞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表示:“关于奥密克戎毒株的不确定性很高,加上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投资者决定在周末前抛售手上的股票。”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11月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上个月的就业增长低于预期。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21万人,远低于道琼斯调查经济学家预测的57.3万人。

不过,美国11月份的失业率急剧下降至4.2%,好于预期的4.5%。

随着投资者继续消化有关奥密克戎毒株的消息及其对投资者的影响,美股周五的走势延续了此前的高度波动。美国有五个州已经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至目前为止报告的症状都是轻微的。

尽管道指周四反弹,涨幅超过600点,但该指数本周还是累计下跌了0.9%。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计下跌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下跌2.6%。

巴克莱银行周五告诉客户要坚持到底,逢低买入。

该行的分析师伊曼纽尔•考(Emmanuel Cau)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总体宏观环境和流动性状况对股市有利,并建议逢低买入,预计牛市将继续。”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特斯拉 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