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无人机跟随车辆专利,可实时跟拍

业界
2021
12/04
14:3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2 月 4 日消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无人机跟随车辆的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开号为 CN113741506A。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专利描述了一种无人机跟随车辆的方法及装置,其中,车辆上包括车数终端,车载终端中包括 V2X 通信模块,无人机上包括 V2X 通信模块。该方法包括:无人机接收车载终端发送的所述车辆的相关信息;所述车辆的相关信息包括:车辆的行驶速度、车辆的航向角信息、车辆的第一位置;所述无人机根据所述车辆的相关信息,预测所述车辆将要行驶到的第二位置,所述第二位置为处于所述第一位置之后的位置;所述无人机根据预测的第二位置,调整飞行轨迹,以实现对所述车辆进行跟随。通过本申请实施例的方法,无人机可以实时地跟拍到车辆,提高无人机对车辆的识别准确率,并且可以及时的根据车辆的相关信息对飞行轨迹进行调整,使得飞行轨迹更加贴合车辆的实际行驶轨迹。

IT之家了解到,今年 3 月份华为就公开过一项无人机相关专利,提出一种无人机系统的飞行授权方法,其中,移动运营商支持联网无人机业务,识别视距和超视距作业无人机,并进行飞行授权。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 月 4 日消息,昨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了“检测自动驾驶系统的方法和装置”专利,公开号为 CN113741384A。
业界
从目前流传的消息看,华为有望推出新的折叠屏手机,其亮相时间预计是在12月23日,整机的造型是上下翻折方案。
业界
12 月 2 日消息,近期,华为 P50 Pro 手机开始推送鸿蒙 HarmonyOS 2.0.0.235 更新,下载包大小为 1.01GB,本次更新优化了系统性能和稳定性,推荐进行更新。
业界
11 月 30 日消息,华为仍然在研发新的鸿蒙智能手机,这一点是确切无疑的。
业界
11 月 27 日消息,昨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用于肌肤检测的电子设备的交互方法及电子设备”专利获授权,公开号为 CN111651040B。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