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已在11月中旬量产带3D缓存的Zen 3,预计明年二月份上市

业界
2021
12/01
11:08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虽然大家都在期待AMD的Zen 4架构处理器,但它需要在明年年底才会发布,要面对的是Intel下一代处理器Raptor Lake,而对于12代酷睿Alder Lake,AMD拿出的是采用3D缓存的Zen 3处理器。

推特用户@Greymon55表示AMD这些带3D缓存的Zen 3处理器已经在11月中旬量产,而一款处理器从量产到上市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所以AMD很有可能在1月的CES上发布,而正式上市就要等到2月份了。

新的Zen 3处理器是采用Chiplet封装技术与芯片堆叠技术相结合,创造出了3D Chiplet架构,而3D垂直缓存则是这技术的首个实践。他们在现有的Zen 3架构锐龙5000处理器的CCD上再封进了一个64MB的7nm SRAM,这块SRAM是直接堆叠CCD芯片上面的,这样就能把每个CCD的L3缓存容量从32MB增加到96MB,容量增加到原来的三倍。

SRAM与CCD之间通过硅通孔在堆叠的芯片之间传输信号和电力,带宽达到2TB/s,速度非常之快。由于采用了先进的工艺,这块SRAM非常的薄,它两边添加了结构硅,组合之后的芯片做出一个无缝的表面,外观上和现在的锐龙5000处理器是一模一样的。

目前AMD只是透露了增加L3缓存之后的游戏性能变化,增幅最大的《怪物猎人世界》可提升25%,而《英雄联盟》也有4%的提升,整体平均提升了15%,而其他方面的性能变动AMD目前还没有提及,而且它会较什么名字现在还不太清楚。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MD的7nm Zen3架构发布一年了,5nm Zen4架构要等到明年底才能问世,消费级的锐龙更远一些,所以这一年多的空档期中AMD还需要过渡性产品,这就是3D V-Cache缓存增强版的Zen3+。
业界
最新的Linux内核补丁确认,下一代AMD Zen架构将有12个CCD小芯片的整合封装。
业界
今年7月份,AMD推出了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FSR)技术,中文名位超级分辨率锐画技术,无需升级显卡的情况下就可以提高游戏性能,演示时提升超过200%,实际中性能超过100%也很轻松。
业界
11 月 24 日消息,正如所承诺的那样,AMD 为虚幻引擎 4 发布了 FSR 插件。除了插件之外,AMD 还提供了每个 FSR 模式的推荐设置的快速概览。
业界
11 月 22 日消息,日前发布的 macOS 12.1 测试版已经支持了 AMD RX 6600 XT 显卡,现在一款搭载该显卡的黑苹果跑分已经流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