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RTX 40显卡曝光:确认台积电5nm、2022年见

业界
2021
11/30
17:17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RTX 40系显卡的面貌正逐渐清晰。

电子时报在最新报道中披露,NVIDIA的下一代GPU包括Hopper和Ada Lovelace两大架构,均基于台积电的5nm工艺。

其中Hopper主要面向数据中心,服务AI、云计算、元宇宙等场景,多新片MCM设计,且会采用台积电的CoWos扇出形封装,预计很快流片。

Ada Lovelace则是游戏显卡GPU,对应RTX 40系列。

WCCFTECH更是援引可靠线人的说法称,RTX 40系确定台积电5nm。

据悉,AD102 GPU预计将集成18432个CUDA核心,加速频率2.3~2.5GHz,单精度浮点85~92TFLOPS,也就是最高能到RTX 3090(36TFLOPS)的2.5倍,更遥远的RTX 2080 Ti可是只有13T。

就目前的进度来看,RTX 40系显卡会在2022年如期发布,大概率是三季度。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VIDI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环境下,绿色节能已经不仅仅是环保的考虑,也成为各个国家及公司比拼实力的标准,现在NVIDIA也要参与进来了,他们指出自家的GPU显卡芯片要比CPU节能42倍。
业界
NVIDIA的RTX 30系列显卡都发布一年多了,现在依然无法稳定供应,一方面是因为矿卡影响,另一方面也跟芯片厂商的产能有关。
业界
迄今为止,在美国感受最强烈的气候危机之一就是席卷西部各州的森林火灾,它们的的数量和强度仍不断上升,已经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迫使人们离开他们的家园。
业界
在 11 月举行的 Nvidia 年度 GTC 会议上,苹果公司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研究高级主管萨米·本吉奥(Samy Bengio)将上台发言。
业界
据曝料,NVIDIA RTX 30系列芯片9月份的供货量会非常紧张,相比8月份要减少超过30%,市面上的卡自然也会更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