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欧洲公司指责微软在Windows等产品上存在不公平竞争行

业界
2021
11/27
10:51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以文件托管公司 Nextcloud 为首的多家欧洲公司近日组成联盟 Coalition for a Level Playing Field,向欧盟以及德国反垄断机构提出申诉,指责微软正在滥用其在操作系统方面的主导地位,向协作和云服务等不相关的领域扩展。

该联盟表示微软正将 Microsoft 365 越来越深入地整合到更广泛的服务和软件组合中。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Windows系统,该联盟表示每当 Windows 用户处理文件存储的时候,微软的 OneDrive 在 Windows 系统中现有特权,成为一种优选。另一个例子是微软的“Teams”,它作为 Windows 11 的默认部分被成功推入市场。

他们声称,微软将占主导地位的 Windows(操作软件)与 OneDrive(云)产品结合起来,几乎不可能与他们的 SaaS 服务竞争。它说明了反竞争的做法,如基于 Windows 的市场支配地位的“自我推荐”。

其效果是,当涉及到云存储时,在过去几年中,微软、Google和亚马逊的市场份额已经增长到欧洲总市场的66%,本地(欧洲)供应商从 26% 下降到 16%。他们声称,上述行为是全球科技巨头在欧洲的这种急剧增长水平的核心,与 90 年代末微软将 IE 浏览器与 Windows 捆绑从而摧毁 Netscape 的情况非常相似。

Nextloud 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Frank Karlitschek 说。

这与微软在浏览器市场上扼杀竞争时的所作所为非常相似,它在十多年里几乎停止了所有的浏览器创新。复制创新者的产品,将其与自己的主导产品捆绑,并扼杀他们的业务,然后停止创新。这种行为对消费者、对市场、当然也对欧盟的本地企业都是不利的。我们和联盟的其他成员一起,要求欧洲的反垄断机构执行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给客户一个自由的选择,给竞争一个公平的机会。

Coalition for a Level Playing Field 联盟要求

● 不滥用微软在操作系统和相关市场的主导地位(例如通过捆绑、预装或利用额外的微软服务),同时保持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 微软必须支持开放标准和互操作性。这将给欧洲消费者提供一个自由选择服务产品的机会,这些服务产品应该根据其优点进行公平竞争。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最近的 Xbox 品牌 20 周年庆典上面,微软宣布过将会为更多游戏加入向后兼容性以及FPS Boost 支持。
业界
11 月 26 日消息,一周前IT之家报道了微软从微软商店中下架了 WSATools,这是一个用于 Windows 11 的安卓子系统的 APK 安装程序,微软没有给出明确的下架原因。
业界
有数据表明 63% 的购物都是通过网络方式完成的。虽然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也增加了我们落入网上骗局的风险。
业界
11 月 25 日消息,一年多以前,微软 Edge 浏览器发布了替代 Chome 小恐龙的游戏,当用户的互联网连接中断时,将提供“冲浪”小游戏以供用户娱乐。
业界
部分安全研究人员指出,微软正大幅削减漏洞赏金的金额,最多缩水 90%。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