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谷歌通过空壳公司获得税收减免和土地

业界
2019
02/18
10:31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在大型科技公司迁入之前,当地社区是否有权知道?在城市规划者为这些公司提供数百万甚至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之前,他们是否应该能够抗议?近日亚马逊正是因为高达12亿美元的补助金问题而被迫取消在纽约市建立新总部的计划。周日《华盛顿邮报》则报道称,谷歌一直在借助秘密空壳公司来在美国扩展其数据中心和办事处,以便获得近千万美元的税收减免。

据悉,谷歌在得克萨斯州密德罗西安成立了一家名为“Sharka LLC”,以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当地官员为这个新

开发

项目批准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税收减免。谷歌通过与开发商和市政府官员签订保密协议来阻止他们透露谷歌是这笔交易的幕后推手。据报道谷歌也使用“Jet Stream LLC”悄然购买土地。

《华盛顿邮报》在报道中称:

“我相信,如果社区知道这个项目谷歌开发的,人们就毫无保留地奔走相告,但我们从来没有机会说出,”当地媒体《Waxahachie Daily Light》的执行编辑Travis Smith说道。“直到它过去之后,我们才知道它是谷歌。”

交易完成后,Sharka将其主要地址改为Google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总部地址。去年秋天开始进行现场工作。谷歌此前表示,该公司将投资130亿美元在美国各地建设新的数据中心和办公室。

正如The Verge在报道亚马逊类似的秘密招标过程时所了解到的那样,这些公司悄悄地追求这样的交易并不是不寻常的。“当公司进行地址位置搜索时,它几乎总是一个秘密事件,”Good Jobs First的执行董事Greg Leroy当时表示。

这似乎也是谷歌官方对报道的回应 - 该公司对《华盛顿邮报》的声明表明这些是“共同的行业惯例”。

谷歌还在声明中称:“我们相信公众对话对于建立新中心和办事处的过程至关重要,因此我们积极参与在我们称之为家的地方与社区成员和民选官员合作。”

纽约市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对亚马逊事件发表评论称:“如果认识到我们居民对经济不安全和流离失所的担忧或直接与他们进行对话,亚马逊在纽约的道路会更顺畅。”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