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星链用户达成400Mbps卫星互联网测速纪录

业界
2021
11/25
14:37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刚刚再次达成了优于同行的性能测试成绩。据悉,该公司旨在通过大批近地轨道(LEO)卫星,向位于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市场区域的客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普遍选择了更大、更高的在轨设备,导致信号传播所需的时间要长不少。

星链二代终端

由英国 Reddit 网友 Sparkster_01 分享的截图可知,当地星链下行速率已较 200 Mbps 轻松翻倍(尽管上行不到 20 Mbps)。

通过一系列测试,这位用户声称这是他从拿到 Starlink路由器、天线和其它设备以来获得的最高速率(404.36 Mbps 下行)。

与此同时,18.6 Mbps 的上行速率和 27ms 的延迟表现也相当不错 —— 均优于传统卫星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的平均水平。

Speedtest 测速截图

如果放眼全球已开通星链服务的市场区域,Sparkster_01 也只是排行第三。

今年 7 月,一位德国用户报告其达成了 649 Mbps 的测速纪录。

此外另一位德国用户在 5 月份达成了 560 Mbps 的下行速率,且三次都超过了 500 Mbps 。

若只看平均测速速率,参考今年 7 月收集的数据,欧盟地区平均下行为 176 Mbps、美国地区为 140 Mbps、英国地区则是 150 Mbps 。

显然,实际服务质量取决于 Starlink 的卫星带宽容量、某个地区的用户密度、及其所在的地理位置。只要用的人一多,服务质量必然会有所下降。

即便如此,Starlink 还是领先于另外两位主要竞争对手。参考 PCMag 去年收集的数据,HughesNet 和 Viasat 的平均下行速率,分别只有 19.8 Mbps / 24.7 Mbps 。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星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7日消息,巴西交通部证实,巴西政府已经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公司SpaceX签署合作协议,利用后者的卫星技术在低空为巴西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并帮助监测亚马逊热带雨林。
业界
11月4日消息,目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麾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经开放“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预订业务。
业界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继续努力保持着 12GHz 频段的现行规则不变。可知这些规则管理着多家公司之间的频谱共享,且 Starlink 通过放置在近地轨道(LEO)上空的卫星...
业界
从投资者的角度,我们可以从四个维度13个字“护城河、天花板、高增长、领先战略”来考察企业。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