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与巴西政府签约,借助星链监测保护亚马逊雨林

业界
2021
11/17
11:4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1月17日消息,巴西交通部证实,巴西政府已经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公司SpaceX签署合作协议,利用后者的卫星技术在低空为巴西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并帮助监测亚马逊热带雨林。

据称,这个项目将于2022年开始实施,但此次合作涉及的金额尚未公布。SpaceX的卫星技术将被纳入“Wi-Fi巴西计划”(Wi-Fi Brazil Program),这是一项联邦倡议,旨在为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和住宅提供免费无线互联网,目标是那些联网服务不足的贫困地区。

巴西选择与SpaceX合作是为了扩大农村地区学校的连通性,而卫星和增加该地区的互联网接入可以帮助监测热带雨林。

巴西交通部长法比奥·法里亚(Fabio Faria)周一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会见了马斯克,这一合作关系在周二得到了确认。法里亚称:“我们的目标是把互联网带到农村和偏远地区,并帮助控制亚马逊雨林的火灾和非法砍伐。”巴西亚马逊热带雨林是世界上最大的热带雨林。

法里亚写道:“现在,我们将寻找从事创新的公司在巴西投资,我们希望巴西成为拉美的5G创新中心。”马斯克在法里亚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视频中说:“我们期待着为巴西网络服务最少的人提供连接。我们还可以帮助保护亚马逊雨林,防止非法砍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星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